亲切与信任赢得客户
2010年03月01日 04:2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很难把这个长相秀丽的女孩与汽车联系在一起。但就是这个女孩,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与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并让她最终选择了汽车行业,这一干就是7年。

小学四年级,还是个小女孩的刘丽波在父亲手把手的帮助下,第一次启动了汽车。在她记忆里,很多时候都是在父亲的车上度过的。在参加工作后不久,她放弃以前在农村信用社的工作,从事汽车行业。然而,第一次应聘,本来投到另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简历,却误打误撞跑到了刚刚起步的四川灵通雪佛兰销售公司。

从最开始的前台接待,到卖出第一辆车,再到现在的总经理助理,刘丽波在汽车销售这条路上一步一步成长着,她几乎做过公司里除财务之外与销售有关的所有岗位,从一名对汽车销售一无所知的懵懂女孩,成长为公司里销售工作的管理者。

刘丽波卖出的第一辆车是雪佛兰开拓者。她说,那是一款好车,但是那时候雪佛兰品牌刚进入成都市场,客户对这个品牌了解不多,对这款车的外形也不是很认同,所以销售不太容易,公司每月销量只有20多辆。第一次卖车时,来看车的是一位中年男子,对方并不了解这款车,刘丽波通过自己的亲切、诚恳和专业,让这位中年男子对自己产生信任,并最终在当天下单买车。这一辆车的售出,也正好成就了该公司当年的一个月销量新高。总结这次的经验,刘丽波发现,在专业的同时,只有保持诚恳亲切的态度,与客户建立一种相互信任的关系,才能做好销售工作。本报记者 张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