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领衔 A级车叫嚣车市
2010年03月01日 04:2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中国车市疯啦!”这句话,似乎从9月的国际车展延续至今。无论是进口车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都在这一年赢得各自风采。在全面飘红的2009年,A级车也集体上演了一把“疯狂的A级车”,上海大众坐上2009年头把交椅,其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热销作用不可忽视;一汽大众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众口称赞的口碑车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不久,预订火速上升……无论是疯狂的2009年,还是刚刚起步的2010年,A级车的销量都必将是各个品牌汽车销量的重要来源,“成也A车,败也A车”。

不求价格 只求早日提车

2009年A级车集体走俏

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2009年国内车市火爆异常,但最惹眼的非A级车莫属,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凡是有重量级A级车的厂家,销售业绩都相当可观。

作为10万元级的A级车,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307、英朗……在2009年都是火得不行的车型。如上海大众朗逸,2009年年底虽然供不应求,但每个月近百订单轻松达到;想买个速腾都要走后门了,不求便宜点,不求颜色,只求快点提到车。这样的局面在A级车市场屡见不鲜。

10万元家轿凸显

A级车成了家用消费者首选

是什么让这些10万元级的A级车集体火爆?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家庭用车在国内处于集体爆发的阶段,而10万元A级轿车,正好有家庭用车的诸多优点:首先,价格是最现实的标准,多数A级车都在10万~15万元,能实现很多中国家庭买车代步的梦想;其次是油耗,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来说,花上几十万去买一辆SUV,单单惊人的油耗,就让很多家庭难以负担。而普通A级车将油耗支出控制在1000元/月左右,甚至更低。再次是操控性,对于新手上路来说,好的操控性能让不少本本族舒缓紧张情绪。

相比A0级车,A级车实用性更强;相比B级车,入门门槛低很多,因此,A级车成了家用消费者优先选择的目标。

太过抢手

大众朗逸等4个月都不稀奇

“终于等到车了!”在一个汽车论坛,网友PANDA的帖子引起众多人的共鸣。张强也是春节前预订了一款朗逸1.6,听说近期到了部分车型,但与自己预订的配置不同,为了赶紧开上爱车,张强调整车型,第二天提了车。

“我们也是只有部分车型才有现车。”在1月中旬的迎春现车展上,申蓉汽车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对车型和颜色要求相当高的消费者,等上4个月是很平常的事情。尽管等的时间很长,不少消费者还是选择等,而不是改选同价位的其他车型。“这说明大家对这款车的忠诚度相当高。”销售人员小卢笑称。

在销售火爆的多款A级车中,尤其以大众旗下的朗逸表现最突出。2009年,上海大众以批售72.8万辆、零售72.9万辆的骄人业绩,荣膺年度中国轿车销量双冠王,其中LAVIDA朗逸销售149745辆,占总销量的20.5%。朗逸在上市后短短一年内销量已超过10万辆,获得了70多项车坛荣誉。经历了2009年车市井喷后,大众朗逸是否能延续2009年的势头呢?2月4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公布了1月销量数据,朗逸继续去年12月的高销量态势,达到18482辆。“今年,LAVIDA朗逸即将迎来新成员———朗逸1.4TSI,必将进一步拉动朗逸的总体销量。”业内人士分析说。

朗逸热卖

靠的是品牌加超高性价比

朗逸作为上海大众2008年6月25日上市的A级车,在短时间里占据了国内A级车市场,凭借的是什么呢?

业内人士分析,朗逸的成功和大众品牌在国内强势的品牌号召力是分不开的。和上海大众的其他众多车型不同,朗逸是一款上海大众结合大众全球技术自主研发的车型,中国团队参与打造,本土化特色明显,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特点。可以说,它是真正一款流淌着大众德系血脉的中国车。

拥有德系品质的高度安全和严谨生产工艺;外观和内饰上充满了国人所热衷的设计风格,并巧妙地融入了B级车的设计特征;内部空间充分考虑到国人的驾乘习惯需求,安排巧妙,舒适自在;配置全面、先进且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动力充沛、油耗经济,综合的出色燃油利用率也十分适应当前国情。这样多面且优质的特征,正满足了国人用车理念中“家用车”的完美形象。

这也印证了业内人士的分析,家庭用车猛增,而朗逸等10万元左右的A级轿车迎合了中国家庭的需求:追求“经济、实用、高品质”的世界消费趋势。本报记者 于婷 张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