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墙外损失墙外补
2010年03月01日 04:2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从国家公布7.5%的新购置税政策之后,消费者便扎堆出手,试图搭上购置税减半的末班车,然而还是有许多消费者未能如愿。其实,也无须过多遗憾。常言道,墙内损失墙外补,东边不亮西边亮。只要选择一辆经济省心又好开的车型,同样可以享受到更多实惠。

作为1.6L畅销车型之一的新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在新购置税政策实施之后,其突出的经济性和成熟耐用的品质优势愈发凸显,也因此成为消费者争相选购的经济型家轿。以新爱丽舍为例,看其如何做到“墙内损失墙外补”。右表中各项费用计算,均以每年行驶两万公里的使用情况统计,油价则以北京地区6.66元/升为例。

新爱丽舍2010款科技型手动的厂方指导价为7.38万元,原先减半购置税只需3690元,现在上涨了1845元。不过,新爱丽舍的实测百公里油耗仅为7L,月均燃油成本777元,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9L左右的高油耗,每月仅油费至少就能省下222元,半年多时间就能把多交的购置税补回来。

作为“老三样”的后代之一,新爱丽舍的保养维修也非常划算。通常自主品牌的首保里程和保养周期只有5000公里,凭借可靠的品质和成熟的技术,新爱丽舍在7500公里首保之后仅需每隔15000公里做一次大保养即可。而6万公里内新爱丽舍仅需5次大保养,按每年行驶2万公里统计,月均保养费只要70元。从长远使用看,购置税的优惠只能算是眼前的小利。

除了经济性突出,雪铁龙优秀的发动机和硬朗韧性的底盘也让新爱丽舍的动力和操控有口皆碑。配置方面新爱丽舍同样出彩,其博世8.1版本的ABS系统足以和奥迪A4等高级别车型相提并论。而雪铁龙享誉全球的后轮随动转向专利技术,也能有效规避高速转弯时产生的侧倾和甩尾。2010款更在不提价的基础上全系标配四探头倒车雷达、行车自动落锁、电子密码防盗等安全配置。可以说,高性价比优势也是新爱丽舍“墙内损失墙外补”的秘诀之一。

除了便宜好养、性价比高,新爱丽舍的舒适性也令人惊喜。由于充分考虑了国人的驾驶习惯,新爱丽舍的悬挂调校软硬适中,通过性极佳。方向盘的高度可调节,能满足不同的驾驶姿势和习惯。座椅包裹性不错,对腰部的支撑比较到位。新爱丽舍内部空间宽敞舒适,而且在前排座椅背面还采用了“凹空设计”,“解放”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

购置税的优惠缩水,直接导致了消费市场对于1.6L车型的需求更加理性。而诸如新爱丽舍这种集经济性、可靠耐用、安全与舒适于一体的成熟车型,必将成为2010年1.6L家轿市场上的引领者。本报记者 于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