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汽车产业发展能更好拉动社会就业
2010年03月01日 09: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消息 2月28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做客新华网,畅谈北汽控股集团的发展之路。徐和谊在新华网访谈时讲到,汽车产业发展可以更好地拉动社会就业。

徐和谊介绍,北京汽车现在面临一个快速发展时期,现在接近5万人,现有的产能是100多万,在未来两年左右将达到200多万,到那个时候,全集团员工将接近10万人,比现有人数翻一番,为地方政府减轻劳动就业的压力作出企业的贡献。作为高端人才比较集中的北京,必须有几个大的支柱行业来支撑地方经济的发展,来解决社会就业问题,北京汽车工业目前已成为首都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他说,北京汽车现在缺少的是两部分人,一是有专业特长的,高层次的人才团队。另一部分就是有高技能、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比较高的专业型蓝领技术人才。北京汽车集团还有一个自己的学校——北京汽车高级技术学校,主要就是为企业发展培养高级的、有专业技术的、动手能力比较强的人才团队。

据介绍,汽车行业有这么一个规律,按就业人数来讲,整车企业如果是“1”的话,它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就业,这个比例是“1:3”的关系。 把北京汽车整车企业现有职工5万人,带动的零部件企业是15万人,总共就有20万人。如果未来我整车企业能够发展到10万人,那么带动的零部件企业就是30万人,总共就是40万人。如果再把汽车产业链的下游进一步延伸,包括销售、售后服务等相关产业都算上,带动的人数更多。

(新华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