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风1月创单月销量新高 强势领跑MPV市场
2010年03月01日 12:32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风1月创单月销量新高 强势领跑MPV市场
640)this.width=640">

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MPV市场销量为3.61万辆,同比涨210.9%。其中,江淮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创造出其自02年上市以来单月销售最好记录,1月共计销售7547辆,比销量第二的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高出1849辆。新年伊始,江淮瑞风即表现出强劲实力,继续领跑MPV市场。

瑞风MPV是江淮汽车引进现代技术而打造,在汽车行业以市场换技术的思路指导下,瑞风通过逐步的吸收,逐渐成为江淮汽车的自有成熟产品,最终成长为江淮从商用车转入乘用车领域的成功之作。经过近8年的市场积累,瑞风在产品开发和对外出口上拥有了更为快速的发展。如今,瑞风已建立起国内MPV最长、最全的产品谱系,成为国内市场公务、商务车的首选品牌,在世界其他国家如中亚、南美、欧洲等地也陆续打开市场,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

作为江淮汽车的“扛鼎之作”,自2002年上市,凭借性价比和舒适性获得大量中小企业的青睐,瑞风穿梭系列就一炮而红。随后江淮汽车调整产品部署,与合资品牌展开竞争。瑞风彩色之旅系列及高端祥和系列的推出使瑞风公商务典范的品牌形象更为稳固。据江淮此前透露,更新换代产品瑞风II也将于2010年面世,其面对的是更豪华的产品区域,这无疑将会给瑞风带来又一次提升的机会。

从2002年上市到今,江淮瑞风连续多年稳居MPV市场销量前三甲,并于09年蝉联年度销量冠军,这无法用运气和偶然来解释,而是其领袖地位的实力体现。在08年的金融危机影响下,瑞风也是唯一一个保持增长的车型;在09年中国车市的全面爆发背景下,瑞风全年总销量达46372辆,高居MPV细分市场第一,成功夺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三连冠的殊荣。连续多年的热销使瑞风成为MPV市场上的常青树,瑞风也被业界冠以“中国MPV制造专家”的美誉。

其实,江淮不仅在MPV市场取得了突破,在乘用车市场更是有了长足的发展。1月份,瑞风取得月度销量冠军的同时创下了其自上市以来单月销售新记录,同时江淮也凭借4.77万辆的销售成绩,成功进入“一月份中国十大车企销量”排行榜,虽然只是排在第9位,但对于近两年才正式涉足乘用车市场的自主品牌来说,这样的成绩比预想还要好。据业内人士分析:江淮汽车成功入主“一月份中国十大车企销量”排行,相信随着江淮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以及现有产品更新换代加速,江淮汽车未来的成绩更值得期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