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她时代浪漫赢芳心
2010年03月02日 04:5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节日可用扎堆来形容,尤其是对女人们来说。烂漫的情人节撞上了传统的春节,刚过完农历十五元宵节,专属于妇女们的三八节又快到了。男人们捣腾腰包,准备再度出击吧,让另一半过个难忘的“三八节”。送礼也有窍门,俗话说,只要送得巧,钱也花得少,送车也要考虑对象。由于年龄、气质、性格、腰包等差异,女人的类型众多,性情各异,爱好也大相径庭。

行为上有众多条条框框限制传统女性已成为历史,现代女性崛起,成为时代典范。好马也可配美人,选择一款合适的车型更能展现各自的气质。对症下药,无疑能赢得美人放心。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新车外,下面专题我们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近期亮相或全新换代新车的信息,供“三八节”购车参考。

策划/李春先

文/记者罗林、黄宽伟

图/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时尚达人

在她们身上,处处彰显着潮流的元素[综述 图片],从流行的服装到流行的发型,到流行的饰物。她们,对打扮有着天生的热情,对时尚的元素有着执著追求。她们,喜欢沉醉被频频注视的感受,喜欢陶醉于人海中别具一格的愉悦。对于车而言,她们同样喜欢频频出现的回头率,重复感受被评头品足的快感。

我们把这类张扬的群体称之为时尚达人,对于车型而言,我们把这些车型称之为个性张扬的车。在滚滚的车流中,轿跑、形状怪异的车辆无疑成为瞩目的焦点。如果你的爱人是个时尚达人,选购一辆处处彰显不同棱角的车辆,无疑是个绝配。

购车需求:抢眼球

推荐一: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Cooper

近日MINI品牌登陆佛山,为三八节的女同胞们送上更个性化精美礼物选择。MINI品牌处处彰显前卫的风格。目前,MINI产品家族的三个核心产品:MINI、MINI Clubman[综述 图片 论坛]和MINICoope敞篷车登陆佛山。MINI Cooper敞篷车从一开始便提供了优异的运动素质,带全可变气门管理的1.6升四缸动力单元在6000转每分的转速下达到88千瓦/12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由于标配了先进的车轮悬架、极为精确的电动机械式转向助力、强劲的制动系统和DSC动态稳定控制,MINI敞篷车将绝佳的灵活性与同样堪称典范的全面安全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推荐二: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

一直以来,甲壳虫与个性车无不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让人过目不忘的车外观,处处张扬着个性。

新甲壳虫推出后,甲壳虫的生命力更加旺盛。外观充满更多神采和灵气,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身比例,圆润而流畅的线条,炯炯有神的前后椭圆形大灯,诱人心动的多种明亮色彩,加之卓越的安全性、完美的制造工艺以及大众汽车有口皆碑的品质,成为新时代新的经典之作。2.0升115马力4缸发动机,配以6速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Tiptronic),让新甲壳虫敞篷车驾驶乐趣十足。大众汽车的新甲壳虫向人们证明,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她还可以传达情感、代表个性、甚至创造不同的生活方式,新甲壳虫不仅是汽车产业时尚风潮发展的最新见证,同时以丰富的内涵和深厚的底蕴,让时尚永不落幕。

居家女人

对于这类的女性而言,她们往往牺牲个人的时间甚至牺牲事业,扮演着贤妻良母的角色对于这类可贵的群体,我们称之为居家女人。也许,家财万贯,但他们始终是最知足常乐的群体。他们对物欲没有极致的追求,传统留给她们务实的观念,让她们对车的选择也偏向实用,而不要求外观过分的张扬。

购车,更多的是代步。对于她们而言,一个“大肚能容”的后尾箱,能存放大量的物什,就已经足够。

车如其人,不求张扬的实实在在的默默奉献,代表这类人和车的品格。在这类消费群体中,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等热销车型成为首选。而全新到来的两厢车现i30、H3[综述 图片 论坛]0等,带给他们全新的选择。

座驾要求:经济实用

推荐一:现代i30[综述 图片 论坛]

作为现代悦动的紧凑型时尚两厢车,凭借着悦动热销和不错口碑,i30成为居家女性极为关注的一辆车型。在外观方面,现代i30比悦动更具时尚与运动感,更符合女性的审美需求。张开的大嘴、叶子般尖锐的大灯、车身流动的线条,加上发动机盖上突起的棱线,让这款两厢车显得非常有运动气息。

推荐二:H30

近日新鲜上市的H30,也成为居家车型的不错选择。H30 在S30的基础上进行重新设计,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风神H30[综述 图片 论坛]由富有创造力的东风设计团队联手享誉全球的著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领导的IDG倾力打造。

“好男人”送车窍门

1.操作简单:为女性挑一辆车,驾驶的舒适性是必不可少。除了车子要小巧好驾驶外,过于复杂的操作也会增加女性驾驶的麻烦,因此自动挡必可不可少。此外,拥有更多辅助驾驶装备也应该成为应有的配置。例如,不仅要有倒车雷达,最好是配搭上智能影像,让前后左右甚至车轮的位置都清晰可见。在为女性选择时,标准配置应该不在考虑之列,搭配丰富的辅助驾驶装置应成为首选。

2.好开好停:选择中等偏小的车型更能方便女性驾驶。现在不少商场、酒楼的车库设置也越来越“精致”,体形硕大的车型,会给出行造成不便。此外,小巧玲珑的车型,在闹市拥堵的车流中,也更能穿梭自如,快人一筹。

知性女性

现代社会,职业女性不仅有德、有容,能言善道,具备才艺,但也拥有出众的个人才干。她们看似保守的外表下,心灵却获得空前的解放,追求个人事业,追求时尚,同时还有不亚于男同胞的才干和智慧,刚柔并济,谓之“知性”。

在她们身上,传统的妇德修养和现代女性的时尚,两种看似矛盾的气质在她们身上融会贯通,个性而不张扬的时尚车型是她们的不二之选。

座驾要求:个性和力量

推荐一:英菲尼迪FX[综述 图片 论坛]35

当你看到英菲尼迪FX35的时候,对SUV的传统观念就会被彻底颠覆。创新、时尚、个性是英菲尼迪车型的气质。FX35虽是SUV车型,拥有高大的车身但少了几分的霸气,拥有强劲的动力,但也不像跑车那般风驰[综述 图片]电掣。个性化的外观和精致的做工是英菲尼迪备受年轻一族喜爱的原因。

推荐二:RAV4

RAV4来头不小,它是丰田旗下最重要车型之一,开创了城市SUV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RAV4会成为城市SUV买家绝不能忽视的重点车型。第一代RAV4于1994年日内瓦车展登台亮相销售七年之后,第二代RAV4正式推出,主推五门版。2005年,引进国产RAV4,成为车主热捧的新鲜车型。

典雅女性

外表天生俏丽、谈吐静雅宜人,兼具东方女子所特有的美丽贤淑温柔善良。某些时刻某种程度上,她们又是独立的。她们本可以追求更成功的事业,但她们为家庭做出牺牲。美丽而不张扬,才华出众而识大体,能用“典雅”,是优雅,更是典范。在佛山就有不少女性为人妻为人母,将精力转向家庭,个人事业退居二线,做一个温柔善良的贤妻良母。配得起她们的车型,须稳重,当然价格也不能低廉。

座驾要求:优雅稳重

推荐一: 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240

雷克萨斯家族中排量最小的ES240即将上市,这款专为中国市场准备的“小排量”雷克萨斯ES在2009年9月份登陆中国。这款小排量的ES240,可以说是为大气稳重的女性而量身定做。

作为雷克萨斯品牌的入门车型,ES240成为雷克萨斯家族在华的第一款4缸车型,和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相同整车平台的ES系列曾在北美市场创下了雷克萨斯品牌单一车型销量的最高纪录。

推荐二: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

优雅型C级在外观上传承了旗舰车型S系的风格,因此在整车方面多少能折射出S级轿车的气质。

奔驰C级轿车,不仅外观采用最前沿的设计理念,更将诸多尖端技术纳于其内,还特别针对中国用户对于驾驶感受具有更高需求的特点,在操控性和舒适性配置上都进行了特别的选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