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改变我的用车生活
2010年03月02日 06:50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此时,一汽丰田国产RAV4正式上市,与城市SUV细分市场的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一汽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拥有更强的商品力,同时兼备在城市道路和越野路段的优异行驶性能。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有近8万名消费者成为了RAV4的车主,已经成为SUV市场中的领先者。

实际上,一汽丰田RAV4的优异表现在口碑方面也得到RAV4车主们的一致认可。而我们也从他们口中了解到更多RAV4在使用中的细节,也了解了为何一汽丰田RAV4能够在SUV市场受

到热捧。

车主:王女士购车时间:2009年4月车型:2.4L豪华AT最大体会:空间大、性价比高

当问及王女士为何选择RAV4时,她表示:“之前一直在关注RAV4,所以当得知RAV4国产化后,就毫不犹豫选择了RAV4。”

实际上,RAV4所具有的强大性能让她惊喜不已。她告诉笔者,RAV4第一个特点就是空间大,不仅驾乘空间宽裕,而且还拥有一般轿车不可比拟的储物空间。以前出行王女士总会苦恼如何带上她们家养的麦町犬麦子,由于麦子个头不小,所以轿车后备箱都装不下它。而现在有了RAV4之后,宽敞的后备箱已经成为麦子的独立空间,让它待着一点也不闷。

现在,这辆RAV4已经走了12000公里,不管是在出城的高速路上还是在郊区的小山路中,RAV4的表现都很出色,静谧性也很好,平均油耗更只有9L左右。

车主:张女士购车时间:2009年6月车型:2.4L豪华导航AT最大体会:易于驾驶、

乘坐舒适

陈女士说,她购买RAV4最早被外观吸引,听过介绍就直接刷卡下订了。不过,这么快决定买RAV4她并不后悔,这款车带给了她很多惊喜。

陈女士表示,只要之前开过丰田车都会感觉RAV4很容易上手,甚至很多功能键不用学都知道怎么使用。虽然它尺寸较大,但在车流中穿梭很灵敏,一点都不笨拙。而且RAV4的转弯半径很小,在调掉头的时候基本一把方向盘就通过,相比很多轿车都方便。

在她看来,开RAV4跑长途简直就是享受,座椅设计得非常舒服,在高速上使用定速巡航,让旅程变得更轻松。她对RAV4的后排座椅调节功能也赞赏有加,她说不但椅背角度可以调节,前后还可以滑动,无形中可以扩大不少后备空间。

车主:陈先生购车时间:2009年7月车型:2.4L豪华AT最大体会:越野、舒适

兼顾

陈先生说,当他看到一汽丰田RAV4后是一见倾心,更重要的是RAV4在同级别SUV中公路性能和越野性能都很出色,因此成为他的不二之选。

RAV4的到来使陈先生的旅途更为愉悦,他告诉笔者,他喜欢在开到坡度很陡的路段,倚赖底盘高,动力充足,四驱系统反应敏捷,加上HAC、DAC的帮助,RAV4上坡、下坡、颠簸路都不在话下。他认为,RAV4并没有只注重越野性能而忽视了舒适性。在日常生活中驾驶RAV4也十分轻松,灵活的操控、宽敞的驾驶空间,丰富的配置都是RAV4的看点。陈先生说:“这种兼顾越野性和城市代步的特性,让我好几个朋友也颇为动心。”

车主:季先生购车时间:2009年4月车型:2.4L豪华导航AT最大体会:实用、丰田服务

一汽丰田RAV4是季先生的第二辆车,之前季先生驾驶的是一汽丰田的另一款车型--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季先生还透露,这次“毫不犹豫”选择RAV4也和他的丰田感情分不开。可以说,是一汽丰田“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售后服务,让他成了一汽丰田的忠实客户,而那种与售后服务人员之间的感情和默契,成为他选车买车的决定性因素。

季先生表示,换车是因为考虑到需要家庭需求,需要一辆实用性更好的车型。RAV4首先是内部空间能最大限度满足家庭成员的需求,不但宽敞舒适,而且灵活多变,很适合家用。其次,由于季先生只是上下班代步,所以更注重城市实用性,而这恰恰也是RAV4的优点。据他介绍,RAV4的油耗比同排量的轿车也更有优势,就连小故障也没有出现过,一切都贴心适意。

车主的口碑是一款车型好坏优良的最好证明,因为要在市场上持续热销,却必须依靠消费者的口碑效应。通过此次RAV4车主的采访,可以看到,无论是受其外观吸引的女车主,还是经过认真对比的理性消费者,在使用过RAV4后也表现出了更多的偏爱。

在他们看来,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易于驾驶的操控和人性化的设计,还有兼顾越野和城市驾驶的双重属性,都是让他们心动的地方。而很多车主也说,不仅他们自己对RAV4满意,就连很多身边的人也希望换成RAV4。

可以想象,在“口碑效应”的带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RAV4融入进中国老百姓的多彩汽车生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