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重要性“迫使”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2010年03月02日 08:49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广州日报》报道 丰田汽车在美国的保有量超过2000万辆,相应的员工有20多万人,召回的车辆超过850万辆,相比之下,中国丰田车辆保有量和召回车辆的数量远少于美国市场,与欧洲市场也相差甚远。

丰田章男舍弃欧洲先来到中国,表明了对中国市场的看重。丰田章男在说明会也称,“中国是重要市场。”可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迫使”丰田章男不远万里出席此次说明会。

2009年,中国车市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且成长后劲十足。而丰田2009年在华的销量为71万辆,是仅次于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全球第四大市场,但21%的增速远高于其他市场。

对于丰田汽车更为看重的利润,中国市场的作用更为明显:丰田全球2008财年、2009财年连续陷入亏损的境地,但2009年,丰田在华的两个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lexus进口车,保守估计盈利超过10亿美元。

丰田章男在昨日说明会的话大都是美国听证会的内容,但至少表明一种态度,如果能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这种辛苦也是值得的。

(新闻晨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