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国产车将考虑加装刹车优先系统
2010年03月02日 09:00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3月1日的北京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丰田汽车在美国汽车上搭载了刹车优先系统,询问该系统是否也会在中国汽车上搭载。对此,丰田章男表示要“首先介绍一下为什么在美国市场搭载了BOS刹车优先系统。”

丰田章男称,“在美国出现了一种情况,即一部分车辆出现了突然加速的状况。我们认为出现这种突然加速的状况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第一,电子节气阀控制问题。第二,零部件构造问题,比如说脚垫或者是加速踏板形状的问题。第三,零部件本身是否存在了问题或者是瑕疵,比如说裂痕。第四,消费者具体使用的方法。从结论上来讲,并没有发现目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针对提到的第二、第三、第四种情况,丰田章男称为了防止万一发生不良状况时的使用状况,决定搭载这种刹车优先系统,搭载该系统对于防止相关情况的出现是有相关作用的。

对于即将投产的车型,丰田表示已决定将全部搭载BOS刹车优先系统,对于美国市场已经发生的相关问题,我们也结合当局指导意见,对于哪些车辆搭载刹车优先系统能够让消费者更加安心,结合一部分的相关意见,我们也对部分召回车辆搭载了刹车优先系统。

丰田章男强调,在中国对于今后相关生产的车型,以及以后调整车型改款时,按照改款的时间顺序,也会考虑加上该种刹车优先系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