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网友选择不买丰田车 丰田车偏离方向
2010年03月02日 11:33河南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昨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丰田章男在发言中表示,丰田汽车大规模的召回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和担心,他对此表示真诚道歉。

丰田汽车在美国的保有量超过2000万辆,相应的员工有20多万人,召回的车辆超过850万辆。相比之下,中国丰田车辆保有量和召回车辆的数量远少于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也差距甚远。丰田章男舍弃欧洲先来到中国,表明了对中国市场的看重,他在说明会也称,“中国是重要市场。”可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迫使”丰田章男不远万里出席此次说明会,

减缓担忧

三方面问题进行说明

刚刚于24日参加完美国听证会的丰田章男,此次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希望通过由总裁亲自阐述对策来展现重视中国市场的姿态,尽快挽回消费者的信任。

发布会上,丰田章男正式就脚垫、油门踏板、制动系统三方面进行说明。

丰田章男称关于脚垫,涉及地区只是美国和加拿大,中国并不在召回范围内。因为美国的消费习惯和中国不同,使用的脚垫是全天候的橡胶产品,有相当的厚度,如果在非固定的情况下使用踩住油门踏板出现问题。在中国没有使用相同设计的脚垫。

关于油门踏板,丰田章男表示涉及中国的市场是合资生产的RAV4汽车,大约是1.5万辆。

对于丰田部分车型的制动系统,丰田章男称在中国使用的雷克萨斯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不在此列。

改善措施

提出三项改进措施

丰田章男在发言中表示,丰田汽车今后要进行的改善措施是加强质量管理。并强调丰田应该回归到顾客第一,从顾客角度来看待情况进行改善。

丰田章男还提出三条具体的改进措施:

首先,丰田将成立由社长本人直属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是由各个地区新任命的质量特别委员参与构成。在中国也将任命质量特别委员参加这项活动。

第二,作为质量改善的一个具体措施,丰田将加强技术实地调查的体制。 最后,人才的培养。关于质量管理,丰田汽车的本部有一个顾客第一培训中心,今后在全世界各个地区,包括中国,也要成立同样的培训职能,这样才能培养真正从客户角度进行质量保障活动的人才。

国产车型

将考虑加装刹车优先系统

丰田章男称:“在美国出现了一种情况,即一部分车辆出现了突然加速的状况。我们认为出现这种突然加速的状况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第一,电子节气阀控制问题。第二,零部件构造问题,比如说脚垫或者是加速踏板形状的问题。第三,零部件本身是否存在问题或者是瑕疵,比如说裂痕。第四,消费者具体使用的方法。从结论上来讲,并没有发现目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针对提到的第二、第三、第四种情况,丰田章男称为了防止万一发生不良状况时的使用状况,决定搭载这种刹车优先系统,搭载该系统对于防止相关情况的出现是有相关作用的。对于即将投产的车型,丰田表示已决定将全部搭载BOS刹车优先系统,在中国对于今后相关生产的车型,以及以后调整车型改款时,按照改款的时间顺序,也会考虑加上该种刹车优先系统。1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