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收购悍马无疾而终
2010年03月03日 08:44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腾中收购悍马无疾而终

■新快报记者 李村

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2月25日凌晨,本报记者收到腾中重工委托公关公司发来的声明,声明中称:由于在双方商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悍马交易的批准,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签署的最终协议。至此,持续了近9个月的汽车业界“蛇吞象”事件尘埃落定,而通用汽车也将逐步关闭对悍马的运营。

腾中重工对此表示:尊重这一结果,但对无法完成这次交易感到非常遗憾。通用汽车也表示,因为四川腾中无法在拟议的交易时间里,获得中国监管部门许可,因此这项交易无法完成。但是,通用汽车将继续履行对现有悍马的保证,将继续为全球的悍马车主提供原有的售后服务,今后将逐步有秩序地减少悍马的经营。”

对腾中的说法,中国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至今未收到正式的申报”。在2月2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商务部曾经和四川方面进行过接触,包括四川商务厅、腾中公司所在的德阳市以及腾中公司的人,就他们提出的方案进行了评估和合理化建议,腾中重工接下来应当向发改委和商务部进行申报。这件事最主要的还应当是企业自主的决策,腾中要对并购的方案、并购的企业组织模式提出一个合理的方案,到目前为止商务部没有看到一个合理的方案出来,没有收到正式的申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