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递低碳经济提案 新能源汽车股升温
2010年03月03日 09:20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证券时报》报道,九三学社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已经被列为会议一号提案。低碳板块已是市场重要的热点。

昨日,虽然大盘出现小幅调整,但低碳经济、物联网以及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板块却出现大幅上涨。 而低碳经济板块指数更是大涨了1.45%。有机构预计,在本次全国“两会”上,发展新兴的低碳经济很可能成为政策关注和讨论的重点。

一号提案提振低碳股

昨日低碳经济板块大涨的原因是,九三学社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已被列为会议一号提案。受此利好消息刺激,雪莱特孚日股份等低碳经济概念个股涨停,另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了3%,走势远远超过大盘。

核电或担起低碳重任

记者获悉,在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相关部门提出将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发展低碳能源。其中包括提高核电占一次能源供应比重,加快沿海地区核电建设,核电非常可能担负起低碳目标的重任。

新兴产业题材相关的概念股主要属于小盘类股,其中不少还不乏有业绩支撑,自然受到青睐。

招商证券分析人士张先生认为,结构调整是2010年国家发展的重要方向,因此作为低碳经济的相关板块将有望成为今年发展的热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投资建议

开源首重新能源,节流要靠节能减排。

可再生能源方面,我们看好生物质能发电补贴的提升。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预期,新能源汽车产业上游二次电池材料的技术升级,电动车充电站的试点等,我们重点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启动。

新能源汽车板块重点看好电池材料下游整车及配套充电站受益公司:中国宝安、杉杉股份、佛塑股份、新宙邦、福田汽车、上海汽车、奥特讯;在建筑节能领域,我们看好节能材料挤出苯板和聚氨酯板的上游公司:双良股份、烟台万华和节能玻璃厂商:南玻A;在工业节能领域,我们看好烟气脱硫治理、除尘设备、水处理设备商:龙净环保东湖高新、万邦达;在新能源板块,我们重点看好生物质能发电龙头:凯迪电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