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路请出示临时车牌 贴好保险标志
2010年03月03日 09:19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小刘军实习生成昱)昨日上午,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在芙蓉南路长信路口对新车上路不贴保险标志、超载以及驾车时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整治。

在由北往南的机动车道上,执勤民警孟献军将一辆崭新的银灰色起亚小汽车拦下。为何拦车?孟献军解释说,由于该车的前挡位置未贴保险标志,且未将临时号牌正确放置。“现在购车的市民很多,但部分新车车主并不知道,在拿到正式号牌之前,要将临时号牌放置在前挡风玻璃可见处,而保险标志也必须同时粘贴在前挡右上角的规定位置。”孟献军告诉记者,“虽然他可以出示临时号牌,但未按规定粘贴保险标志,将对其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据了解,个别驾驶员有一手握方向盘,一手使用手机的习惯。“驾驶员在接听电话时,往往会放慢车速,无形中降低了道路车辆通行效率。”民警提醒,开车时使用手机属交通违法行为,也将受到处罚。

“除开扰乱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对于涉及到车辆的相关标志、证件与号牌这类交通违法行为,我们也加大了打击力度。”天心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何志华说。(长沙晚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