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2010是长安汽车大发展大整合之年(2)
2010年03月03日 09:57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1世纪》:合资企业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划?

徐留平:2010年长安福特马自达,确定的目标比较高,增长的速度也是很快,第三工厂去年的建设也已经开始,长安福特包括马自达方面未来的产品战略和规划也基本上确定,可以预期长安福特马自达未来的增长非常不错。长安福特马自达也是产能严重不足,市场需要的产品就是造不出来,各个地方告急。马自达的2010年产品布局,现在已经确定了,我们决策还是很快的;

长安铃木,我们刚才还在开长安铃木董事会,把今年的指标也已经确定了,其中当然还牵涉到昌河铃木一些整合的问题,将来对于长安也好,对于铃木也好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这样发展的平台和基础还有实力更为坚实。

《21世纪》:如何看待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平衡发展?

徐留平:我们自主品牌在总体销量当中的比重不断增加,至少在前四大里面,我们的比例是最高的,达到60%多,总体来看,我们这几年自主品牌所占的总体销量的比例在不断上升,我想2010年还会上升。

我一直的观念就是合资和自主两者并行,就长安发展战略来讲,是自主,但最终是由消费力量来决定的。中国消费者有人需要合资的品牌,有人需要自主的品牌,我们就应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1世纪》:在长安汽研院看到有纯电动的MINI[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弱混、中混,据说还有强混,会不会造成资源投入方面的浪费?

徐留平:去年,我们在新能源领域当中取得了很大进步,我们推出了混合动力轿车,是国内唯一一家产业化的企业,2010年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强产业化。另外去年我们的纯电动汽车下线成功,也表明我们走过了试验点向小批量方向来发展,这里面当然还有很多技术的成熟度需要解决,这也是我们2010年和未来发展的重点。

在新能源领域,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资源确实是有限的。从长安的现状来看,我们混合动力已经实现了产业化,就是投资已经投完了。现在的问题是进一步来改善改进同时向市场推广,后期投入方面,资金应该所占的比例比较小。纯电动是我们主攻的第二个方向,这当中的资源投放是我们未来的重点。概括起来讲我们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计划就是,现在进一步推进混合产业化,纯电动领域则加强研发,向产业化方向迈进。

《21世纪》:长安也在做人才的国际化,包括研发基地,如何让研发更好地向市场转化?

徐留平:这个过程当中我有几个观念,第一个就是所有的产品设计输入必须是充分研究了市场,而且要精准,这几年我们有成功的经验,也有教训。这个过程中就是我们对市场能力的研究是不是到位,到位以后如果转化成功也是很复杂的工程,转化的设计的语言来描述它,然后又通过设计来表达它,这是一个很难的事,这些年我们有很多经验,也有很多教训。第二个方面我们完善了整个设计流程,就使得整个设计当中协同比较好,牵涉到对市场、对供应商,对顾客,还有质量和成本一系列的方面,我们现在设计时取得的协同效果比较好一些。

《21世纪》:能否谈谈长安的T138计划?

徐留平:去年,长安发布了T138事业领先计划,这对于长安来说非常重要,清楚长安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原来有个T35计划,现在,通过2009一年的努力,我们确定了下一个十年的目标和方向,就是从2010年开始到2019年这个时间段,通过十年的努力构建一个世界一流企业的基本框架,总体上要向400万辆的目标迈进。

与T35有着本质的不同, T138让我们的事业领先计划有了更高的灵魂。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darkogao]12 上一页 下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芳 徐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