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爵收购萨博 上海通用年底退出萨博进口车业务
2010年03月03日 15:30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23日,通用汽车宣布,已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spyker CarsNV)完成旗下萨博公司的出售交易。此后,萨博世爵两个品牌将在世爵汽车公司的领导下展开运营,世爵汽车公司将承担萨博品牌的运营责任。此前宣布的关闭萨博品牌的计划也已经被取消。

萨博公司于1949年发布首款车型萨博92,自此正式进入汽车行业,其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形设计及应用的先进技术来自于公司此前经营的飞行器制造业务,迅速吸引了大批忠实和热情的消费者。 1990年,通用汽车获得萨博公司50%的股份,2000年收购了其剩余股份。为了集中力量发展通用旗下四大核心品牌,通用汽车在2009年1月开始为萨博公司积极寻找买家,直至今日和世爵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

“交易的完成体现了各方几个月来艰苦的工作和广泛的谈判取得了积极的结果,各方所做的各项努力都旨在确保萨博这一独特品牌的未来可持续发展。 ”通用汽车企业规划及联盟副总裁John Smith表示。

在过去的一年中,通用汽车公司和相关各方,包括各国政府和投资者进行了深入的谈判,以便为萨博品牌找到解决方案。世爵收购萨博后,将保留原萨博在瑞典及其他地方的工作岗位。

中国地区的萨博客户将能够根据售后保修政策及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得到维修、保养、配件、索赔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此前表示,随着萨博被收购,上海通用汽车将逐步退出萨博进口车的经营,上海通用预计今年年末将彻底退出萨博进口业务。对于原萨博经销商,上海通用现正妥善安置。丁磊同时强调,上海通用对于萨博车主的售后维修等业务将会一直持续,相关配件的供应将维持至少10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