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车市开门红 江淮乘用车2.5万辆完美开局
2010年03月03日 11:26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乘联会数据,2010年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97.26万辆,同比增83.0%,取得了2010年的开门红。其中江淮汽车1月乘用车销量达到24796辆,同比增长280%,增长幅度位列车企之最,其在2010年的市场潜力也得到了业内的普遍关注。

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厚积薄发 1月井喷

在经历了去年12月的短暂低潮后,瑞风在新年的第一个月重回月销量冠军宝座,而且创造了7547辆的井喷行情。

2010年车市开门红 江淮乘用车2.5万辆完美开局
640)this.width=640">

作为江淮汽车进入乘用车市场的开山之作,瑞风从2002年正式上市,到2004年便在国内MPV市场排行榜位居第二,2005年一举夺得MPV销量冠军,2006年销量突破十万大关。2007年瑞风更以超过40000辆的销量超过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GL8[综述 图片 论坛],奠定了其MPV市绝对领导者地位。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轻松折桂,2010年1月,瑞风销量更是创纪录的达到7470辆。

从外部来看,轻客用户流向MPV的市场趋势,让MPV细分市场前景持续看好;从内部来看,瑞风生产工艺的升级和谱系的进一步完善,都决定了瑞风在2010年将继续辉煌[综述 图片]。可以说,1月瑞风销量的新高,是瑞风厚积薄发的甜美果实。

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日渐成熟 销量近万

作为江淮08年推向市场的一款力作,同悦可谓拉开了自主品牌“新生代”A级车的序幕。在同悦以前,自主品牌模仿、借鉴成份较多,做工也与合资品牌相差较大。而同悦的上市,让业界眼前一亮,不仅在外观上取得较高成就,在整车的品质上也取得了很好的平衡,是名副其实的“新生代”A级车。

2010年车市开门红 江淮乘用车2.5万辆完美开局
640)this.width=640">

同悦自上市以来,单月销量从09年最初的3000台,到3月的4000台,6月的5000台,10月的6000台,再到今年1月的9333台。这种稳步上升的基调,正是产品日渐成熟的重要标志,这与同悦品质改进、新品投放、产能提升、网络扩张等一系列因素有重要联系。

目前,同悦不但有J.D.Power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APEAL魅力指数第一的光环加身,更创造了接近万辆的月销量成绩,不过业内普遍认为,同悦的潜力尚未全部发挥,在其今年所面临的市场仍将是一片广阔的“蓝海”。

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产能渐足 优势明显

2010年车市开门红 江淮乘用车2.5万辆完美开局
640)this.width=640">

在C级车、A级车市场中推出产品之后,09年江淮终于功到渠成的在B级车市场中推出了和悦系列。这款车的成熟度可以说在“悦”系列中是最高的,而目前各种试驾报告也充分证实了其产品品质的优势,唯一让人担心的,仍然是其产能。不过据了解,进入2010年以来,和悦的产能有了大幅提升,各地经销渠道货源不足的情况有明显缓解,各地和悦车主纷纷提车,且用户使用满意度较高。据了解,在和悦产能不断扩大的同时,和悦的产品整改以及新生产线调试均未间断。

按照和悦目前的性价比以及上市后的市场反馈情况而言,和悦三厢在B级车市场中取得一席之地已经毫无悬念。而根据江淮的定位,和悦RS则主要满足于具有“个性化需求的都市新一代精英、创业主”,而并不仅仅是局限于富裕家庭第二辆车的狭小范围,这种定位从和悦两厢车型从“MPV”到“RS”命名的改变中即可看出。从产品本身出发,和悦RS完全可以凭借价格和性能优势突破这一局限,进入首次购车家庭,与和悦三厢轿车分享市场。

瑞风、同悦、和悦三款车型作为目前江淮汽车的主要增长点,仍然具有强大的潜力,1月份的销量或许仅仅是一个开始。业内预计,江淮汽车在下半年将进入一个更强的增长态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