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要订金不给实车 小心二手车诈骗
2010年03月04日 16:34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场价约5万元的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二手车,在网上只需1万元就能买到?梁小姐根据淘宝网上一名卖家的提示,3次共汇款1.5万元,却一直没见到“雨燕”的踪影。昨天下午,梁小姐来到本报,向记者讲述自己网购二手车被骗的经过:“我买车心切,又想省钱,结果掉入骗子设的陷阱!”

只知汇款不见车

梁小姐12月3日在淘宝网上看中一款雨燕二手车,报价仅1万元。梁小姐根据店铺页面上的QQ号码,找到这名自称姓曾的广东卖家。谈妥后,梁小姐向对方汇款1000元定金,约定第二天看车,如满意则交余款提车。

12月4日中午,一名自称“王经理”的男子说自己是送车的,在虹许路吴中路附近一家酒店下榻。梁小姐到达后,他却不同意见面,也不让她见车,只在电话中要求她先支付尾款9000元再提车。梁小姐执意要看车,对方以公司纪律严明为由拒绝,并声称钱必须打进指定账户,先汇款再提车,以防车子被抢。在对方一再劝说下,她到附近银行汇款9000元。

到账后,“王经理”又要求梁小姐支付5000元过户和上牌手续费。她虽然有所怀疑,但急于见车,还是汇了5000元。谁料“王经理”竟然让她再汇2万元保证金。梁小姐这才意识到上当了。

退款承诺不兑现

梁小姐不再相信王经理的话,要求退款。可王经理称,退款可以,必须扣除车辆运输费1000元,“那么远的路程,不可能白白运来”。

当天晚上,梁小姐反复拨打“王经理”和曾先生的手机,均关机。梁小姐报了案。其间,她又与对方多次联系,对方不是关机就是故意拖延,承诺的12月8日退款也迟迟没有兑现。

淘宝网客服人员称,梁小姐遇到的这名二手车卖家账户注册地为河北,经营保健器材。这个账户不久前被不法分子盗用,曾被冻结,如今已回归原拥有者。

根据梁小姐提供的线索,记者通过QQ联系了这名曾姓卖家,对方热情地向记者推销低价二手车。而致电“王经理”,他承诺12月11日傍晚5时前退款,不过截至今天上午,退款仍未到账。

“超低价”套“诚意金”

网购二手车骗局最常见的手段是以“超低价二手车”作为诱饵,套取“现金”“诚意金”,一旦买家汇款,骗子就会以各种名义让买家继续汇款。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车,也不会来到现场交易。

记者从闵行分局莘松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介入此事。

友情提醒

网上低价二手车销售诈骗有以下特征:

■声称低价的理由主要是车辆为走私车或海关罚没车,不过可以代办一切手续;

■只在网上留手机号码或QQ号码,公司地址非常模糊,更不会提供实体店地址;

■需要先交上千元定金,再不断让买家汇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