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痛定思痛 三招自救以挽回消费者
2010年03月05日 10:10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经历大规模召回风波后痛定思痛,决意在质量管理、信息公开、召回机制等方面革故鼎新,以挽回消费者信任。

质量监控方面,丰田公司回归“现场主义”理念,即排除先入之见,现场考察和处置问题。为此,公司将设立“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在主要销售市场设立头衔为“首席质量官”的特别委员,加强客户投诉的信息采集和处理能力。

丰田公司成立直接听命总裁的“公关改进室”,充分听取各国消费者、政府机构和媒体声音,采取针对性措施,以挽回丰田品牌形象。

丰田“召回门”暴露出的另一缺陷是召回决策机制,即市场反馈与总部决策脱节。为弥补这一缺陷,丰田准备加强地区公司的召回判断能力,提高当地市场与总部的沟通合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