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届日内瓦车展推出上百款首发车
2010年03月05日 16: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期11天的第80届日内瓦国际车展4日开幕,日本、德国、法国、美国、韩国等国主要汽车厂商展示的100多款全球或欧洲首发车成为车展看点。

日内瓦国际车展是五大车展中每年举办时间最早,也是欧洲唯一每年举办的车展,因此各大汽车制造商都来此推出首发车,以图开年大吉。

今年展出的首发车特点,一是种类齐全,二是概念车多。这些首发车中,车型规格从七座商务车、五座中型车到两门小型车,大、中、小种类齐全。首发车动力系统有燃油的,也有电动和混合动力的,其中电动和混合动力车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展示的首发车中都有概念车,如斯巴鲁的混合动力概念车、标致的SR1概念车等。引人注目的各款首发车中,既有保时捷的全球首发车新款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阿尔法·罗密欧的全球首发车朱列塔,也有奥迪全球首发的排量1.4升的A1小型车。

卡宴展台围满了参观者。对多数参观者来说,这种豪华车可望而不可即,大家只是看个新鲜。而真正受参观者关注的是像A1这样适合日常使用的小型民用车。其他受人关注的还有大众夏朗[综述 图片]七座车、欧宝的Meriva五座紧凑型多功能乘用车(MPV)等。

城市多功能车也颇受欢迎,如大众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SUV混合动力车、起亚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SUV。宝马旗下的迷你品牌展出的全球首发车“乡下人”(Countryman)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因为这款五座车介于SUV和城市轿车之间,有四轮驱动,可在乡间土路上顺畅行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