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系列32:长安汽车今年产能124.5万
2010年03月05日 01:5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新闻]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注册并成为极具竞争力的上市公司,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长安正式进入汽车领域。

产能系列32:长安汽车今年产能124.5万

长安汽车拥有雄厚的生产实力。在国内拥有重庆、河北、江苏、江西4大产业基地,具备了极强的生产整车和发动机的能力。

产能系列32:长安汽车今年产能124.5万

长安汽车始终坚持“以我为主,自主创新”的发展模式,充分利用全球资源,建立了中国重庆、中国上海、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三国四地、各有侧重”的研发格局,使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之一,自主创新能力排名行业前三。长安先后推出了长安之星[综述 图片]2代、长安之星S460、长安星光[综述 图片]4500、长安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多款自主产品。

●长安汽车2009年产销情况

长安汽车2009年的全年预计整车总产能为84.5万辆,发动机产能为100万台,而09年的实际产量为78.5万辆,发动机85万台。

在具体点来说,长安汽车目前共有四个整车生产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详细情况请看下表:

长安汽车2009年产能表
工厂地址生产车型09年产能

(万辆)

三工厂(重庆)长安之星二代,S460系列30
五工厂(重庆)奔奔系列、杰勋、志翔、悦翔、CX30等轿车15
河北长安(河北定州)长安星卡系列、长安星光系列24.5
南京长安(江苏南京)长安之星系列15
四工厂(重庆)发动机工厂100
2010年3月6日制表

●2010年长安汽车产能计划

2010年长安汽车整车产能预计将会达到124.5万台,发动机产能仍维持在100万台,实现的主要方式为:原有生产基地通过新建生产线、改扩建生产线扩能,而且长安最新的鱼嘴新工厂(厂址:重庆)也会在2010--2011年期间完工,届时将会有更大的产能突破,下表为长安汽车2010年的产能计划表:

长安汽车2010年产能计划表
工厂地址生产车型10年计划产能

(万辆)

三工厂(重庆)长安之星二代,S460系列50
五工厂(重庆)奔奔系列、杰勋、志翔、悦翔、CX30等轿车30
河北长安(河北定州)长安星卡系列、长安星光系列24.5
南京长安(江苏南京)长安之星系列20
四工厂(重庆)发动机工厂100
2010年3月6日制表

●2012年计划

长安汽车最新的鱼嘴工厂预计将会在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1期投产后实现整车3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远期实现整车60万辆,发动机200万台。

产能系列32:长安汽车今年产能124.5万

另外笔者还获悉,长安今年将推出国内第一款混合动力微车产品。该车为弱度混合动力汽车,节油率在5%左右,目前该车售价还没有透露。另外,长安还将推出一款代号为F202的重磅微车新品。该车将以领先的科技和品质,树立微车产品的科技标杆,颠覆微车技术含量低的传统观念,预计该车今年销量3万辆。(文/汽车之家 武文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