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酒驾联动 首家本土保险公司将开业
2010年03月06日 08:17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交强险费率与酒驾联动信息平台年内建成

山东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的步伐又将迈出一大步。5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保监局局长任建国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省首家本土保险公司——泰山保险争取在上半年开业。另外,对于公众所关注的交强险费率与酒驾联动问题,任局长表示,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年内信息平台将建成。

任局长表示,这两年山东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的决心很大,一些设想和计划已经开始付诸实践。其中,全省首家本土保险公司——泰山保险争取今年上半年能开业。记者了解到,泰山保险是一家财产险公司,去年已经获得保监会的批准,总部将设在济南。这家公司的十余家股东全是本土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20多亿元。另外,在寿险公司方面,任局长透露,目前德国安顾保险集团正在和我省进行谈判,打算合资成立一家总部在济南的寿险公司。

“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就需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就像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区域金融中心一样,保险公司的总部在山东,它所收得的保费资金就可以用于山东的经济建设。同时,在业务发展上,总部在山东的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本地老百姓的需求来设计产品,服务当地百姓。”

另外,根据公安部和保监会的通知,2010年3月1日起,逐步实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其中,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10%至15%之间,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20%至30%之间,累计上浮的费率不得超过60%。对此,任局长表示,目前我省的交强险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已经搭建成功,但是由于技术原因目前还没有和公安系统的对接成功,这个信息平台有望年内建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珂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