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车成为第80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主力展车
2010年03月07日 18: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日内瓦3月6日电(记者杨京德)在4日至14日举行的第80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小排量车、小型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遍布各展区,构成本届展会的主力阵容,显示出小型车持续发展的强劲势头。

在本届车展上,无论是首发车、概念车,还是参展的已上市车,都有小型车展出,而且占据重要位置。对参观者吸引力最大的是首发小型车和即将上市的小型概念车。

奥迪公司首发A1 1.4升小车,将于今年4月上市的大众Cross Golf 1.4升和1.2升概念车、雷诺WIND、日产MICRA等一批最新款小排量车成为本届车展的主要看点。

以节能、价优见长的小排量车在欧洲早已深入人心,由此形成的小车大市场促使各大汽车制造厂商争相推出各自的小排量车,上世纪90年代以来,奔驰奥迪等中高档车制造厂商也先后放下身段推出小排量车。

与此同时,各大汽车制造厂商不断改进小排量车,提高小排量车的内饰档次,以顺应消费者的需求。从本届车展的小型车外形和内饰看,除个头小以外,车内布局特别是方向盘和仪表盘,基本保持各公司品牌的特征。

正如欧宝等参展厂商代表所说,小型车安全、节能、舒适以及逐步高档化满足了消费者的愿望。这就是参观者热衷于这些新车的原因。

小型车在电动和混合动力车中也占有很大比例,这表明随着汽车业发展,小型车从燃油车向电动和混合动力车逐步过渡,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借助小型车进入市场的趋势。雷诺本田雪铁龙此次展出的小型和微型电动概念车,都反映出这一趋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