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第200万辆车下线
2010年03月08日 06:1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1日下午,随着一辆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缓缓地驶下广汽本田黄埔工厂总装生产线,广汽本田累计生产的第200万辆轿车顺利诞生。而此次第200万辆轿车的下线,也因此带上了更厚重的含义。广汽本田成为中国第四家、广东第一家累计生产突破200万辆的轿车企业,也是以最少车型实现200万辆的轿车企业。

这是广汽本田继2007年2月10日实现累计生产100万辆后的又一个百万级突破。11年来,广汽本田仅仅凭借雅阁、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四款车型,就实现了200万辆的产量、在全国建立了近500家销售网点、拥有两个年销量超10万辆的车型以及第一个累计销售达百万辆的中高级车型。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200万辆,只是一个数字和时间的积累,广汽本田继续坚持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重视企业内在的素质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目前,广汽本田已经成功构建了“Honda”、“理念”两大产品品牌体系,拥有黄埔和增城两个生产工厂、一个研究开发公司,“广汽Honda”销售服务渠道已经拓展近500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形成了完善的生产体系、研发体系、营销服务体系,以及支撑这几个体系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2009年7月1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从“广州本田”到“广汽本田”,一字之差,折射出广汽本田在Honda与广汽集团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从一个单纯的制造工厂发展为具备一定独立自主研发能力、拥有自主品牌、产供销体系完整、发展方向明晰的汽车企业的过程,标志着广汽本田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张国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