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合华晨要打造纯正五星级服务
2010年03月08日 06:1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打造“五星级的服务”,已经成为许多车商追求的目标,而把五星级酒店管理公司引入4S店,对现在的成都车市来说还是一件新鲜事。近日,位于羊西线的众合华晨4S店聘请了四川锦江旅游饭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第三方管理公司,对其店内员工仪表、视觉装饰、服务水准按照五星级酒店的要求进行全面管理、提升,按照众合华晨总经理王敦海的话来说,将着重把2010年打造成“服务制胜年”。

3月5日,经历了几日的降温,空气格外爽朗。在众合华晨4S店门口看去,干净、亮堂的店面格外显眼,几组客户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看车、试车。记者一进入大厅,一位销售人员便马上迎上前来,面带微笑、热情的接待,朝气蓬勃的气氛也感染了前来看车的客人。

“去年年底我们就在思考,2010年靠什么赢得市场?只有服务。”坐在整洁的展厅里,王敦海告诉记者,“事实上,全国的4S店现在都在倡导服务,但是服务不能仅仅是一句口号。早就有人提出做‘五星级服务商’,那为什么不能让拥有五星级管理经验的酒店来管理4S店呢?”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众合华晨开始寻找合适的服务商,最终于今年初和锦江旅游饭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确定了合作。

据悉,众合华晨每月将向服务商支付高达数万元的管理费用,“现在我们是自己花钱请人来监督我们自己,”王敦海说,“能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五星级服务,这个钱花得值得。”

据记者了解,这项合作是由锦江旅游饭店管理公司提供项目组和顾问,对众合华晨的店面建设、装修、布置、员工着装、理解、仪表等进行全面的管理和考核,作为服务商,锦江甚至对4S店的工作人员(包括中层干部)拥有奖惩权利。“整个2010年我都会在这里办公,现在每天都是顶着压力工作。”作为锦江方派出的管理顾问,张署军成立了服务质量督导小组,每天在店内巡查,并进行"每周一小检,每月一大检"的考评,他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和将要面对的挑战,“我们刚开始进入的时候,4S店的一些员工因为不适应,也曾出现过抵触情绪,但是4S店的领导对我们高度支持,经过双方初步的磨合,也渐渐理解并全身心配合了。”

事实上,自从此项合作开展以后,众合华晨4S店内就悄然发生了一系列变化。“拿植物的摆放来说,以前我们是没有章法的,但在服务商专业的建议下,我们清楚了各种植物的功用,在大厅内的盆栽植物不能露出泥土,现在给植物都包上了金布,”众合华晨市场经理周先生介绍说,保洁工人从原来的2名增加为4名,全天对店内各个角落不间断的打扫;卫生间、维修工厂的各个卫生死角也在服务商的建议下以各种方式全部清除;每天早上,店内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要进行“服务规范十句话”的强化训练。

“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和锦江合作并不是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而是潜移默化、全面的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王敦海说,“与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的汽车在工艺和技术上已经越来越自信,但在服务上仍然有差距,现在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提升,在服务方面达到甚至超过合资品牌!” 记者 陈佩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