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服务挺人性卫生条件有待完善
2010年03月08日 06:1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暗访时间:3月3日下午

暗访店面:上典比亚迪

暗访车型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

暗访内容:刹车异响及免费检测服务

暗访结果:

值得表扬:程序规范、工人敬业专业、工作效率高

需要改进:厂区卫生条件需要进一步完善,顾客休息室需要进一步规范

3·15消费者权益日越来越临近,本报维权热线86613333-1不断收到车主们打进的热线电话,反映各自在汽车消费中遇到的问题。

自今年2月底起,本报记者联合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CDTV-2)、《每日经济新闻》、成都全搜索、《明日·快1周》、《汽车时尚报》的相关记者组成售后联合暗访团,深入各大4S店进行秘密探访,以车主的角度去体验各家4S店的售后服务水平。

3月3日下午,提前预约好的比亚迪车主方先生终于有空一同前往上典比亚迪“维修”车辆。为什么要对维修二字加引号,是因为在买了比亚迪F3这款车后,一直感觉都比较好。“根本找不到需要维修的地方,”方先生说。但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方先生还是愿意为“提高4S店的服务水平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待

服务诚恳 注重细节

一路上,记者与方先生商量好了进店后的说辞。“我们就讲,刚刚春节跑完长途,希望做个全面检测,有什么问题都希望维修工人能告诉。”方先生这才想起自己的车有点小毛病:跑着的时候,车的刹车会出现异响。“但是这个在一保的时候都给维修工人说过,他告诉我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帮我砂一下就好了,现在又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下午三时许,方先生与记者开车来到了位于双星大道附近的上典比亚迪维修点。刚刚进入接待区,接待人员就迎了上来,询问需要什么帮助。方先生就讲述了自己刹车异响的情况。“这个的确不是什么大问题,完全没有必要管它,如果要修,最好还是只是砂一下。”接待人员说得很诚恳。于是我们表示车子春节期间刚刚跑了长途,希望能全面检测一下。接待人员说没有问题,马上叫过来一名维修人员。

没想到的是,维修人员带过来了全套卫生设备,包括一次性脚垫、座套、方向盘套等,铺设完毕后才入座,将车开进修理厂。

检测

动作麻利 没有换件要求

由于自己很懂车,方先生对自己刚刚开了一年的比亚迪F3很有信心,“肯定没有什么问题,要是有喊我们换件的,肯定是修理厂想赚钱。”方先生说,自己当时挑车,就特别注重一些易损件的牢固程度,比如档位,在试车时就特别留意。

车开进维修厂后,我们也跟着走进了维修车间,这点让记者有点意外:“为什么没有人招呼我们到休息室。”但这样也更利于我们近距离观察维修工人的操作。

工人将车升起,仔细观察了底盘,又打开车前盖,检查发动机等,还特别拿抹布将上面的灰尘擦掉。在检查空气滤清器时,记者特别留心。这是一个特别容易要求更换的配件,如果维修厂不负责,只要有点污损,都会要求更换。但维修工人似乎知道我们的心思,拆下空气滤清器后,也没有询问我们,直接拿到一个机器处,用机器吹了吹空气滤清器后,又拿回来安上了。

人性

送你一支补漆笔补车身刮痕

整个检测只用时18分钟。“请等一下,我去给你们开个单子。”维修工人在检测完后走进了旁边的工作室,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支笔一样的东西。“这是补漆笔,你可以自己补一下车身上的划痕。”我才想起刚才在旁边看着检测的时候,方先生和我说起车在单位外面停放时,不知道是谁把车身划了一条小槽,这句话居然被维修工人听见了。

“的确是服务还可以哈。”从店里出来后,方先生对此次暗访很满意,但记者还是忍不住到一直没有前往的客户休息室看了看,找到了一点不怎么满意的地方,客户休息室相对凌乱,硬件设施比较差。这一点,需要上典比亚迪进行提升。

本报记者 张松 摄影报道

【特别提醒】

维权热线:(028)86613333-1

你在购车、养车、用车等方面遇到了麻烦事或者不公平待遇吗?请记得拨打本报汽车维权热线,我们将为你尽心帮忙;如果你在汽车消费中遇到什么难题或纠纷,需要法律咨询,我们也将帮你牵线搭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