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总裁:威龙在华销量2台 全球售250台
2010年03月08日 07:5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内瓦车展期间,我们采访了bugatti总裁Franz-Josef Paefgen博士。Paefgen博士向我们介绍了关于Bugatti和veyron的部分相关信息。

关于Bugatti车型:硬顶版车型只剩不到50辆

尽管车迷们总是能够看到有关Veyron的报道或视频,但2006年发布的Veyron(硬顶版)实际上只会生产300台。目前,售出的威龙已经超过250辆,按照Bugatti每年生产50辆Veyron的速度,硬顶版的Veyron预计在未来的一两年之内就会停产。

敞篷版车型比硬顶版发布时间晚,计划的产量是150辆,但如果市场仍有需求,应该还会继续生产。但在未来的2-3年内,Veyron一定会迎来车型的更新阶段。究竟是怎样的一款新车接班Veyron,目前还不得而知。

也许你会问,Bugatti不是已经发布了一款名为16C Galibier的全新概念车吗?但Paefgen博士表示,16C Galibier定位的是顶级四门豪华轿车,尽管它同样拥有16缸发动机,但16C(4门4座)并不能作为Veyron(2门2座)的替代车型。另外,16C Galibier目前还只是概念阶段,是否投产?何时投产?都还在研究中。当然,根据Bugatti的市场调查结论,顶级四门豪华车还是具有不错的市场前景的,这也就意味着16C的量产应该问题不大。

Bugatti的核心价值

在谈到Bugatti的核心价值当,Paefgen博士用三个词进行了概括:Art(艺术)、Form(造型)和Technics(技术)。比照现在Bugatti唯一的车型Veyron,每个人对这三个词可能都会有不同的理解,我就不再解释了。

Bugatti在中国

销量

到目前为止,Bugatti在中国大陆共售出了两台Veyron,均为硬顶版。当然,购买如此的奢侈品将能够成为Bugatti历史的一部分,每位车主的信息都会被Bugatti记录下来,但对外是绝对保密的。

Veyron在国内有没有试乘试驾活动?

有。如果你拥有充足的财富或是非一般的社会地位,那么你就有机会参加由Bugatti组织的小规模潜在客户试乘试驾会。当然,这样的试驾会一般也是保密的。

在国内,如何购买Veyron?车型的维修保养怎么办?

目前,Bugatti通过香港经销商在大陆地区设立4家代理商。至于维修保养,目前Bugatti共有三层维修保养体系,一是经销商,他们负责日常的保养,包括检查胎压等;二是Bugatti设立在欧洲、美国和香港的三个维修中心,他们负责普通的维修工作,必要时,法国会派出维修专家协助工作;三是Bugatti总部,如果Veyron车型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损伤,那么就需要发回法国总部进行维修。

Veyron零排放?

尽管Veyron拥有一颗8升16缸的“大心脏”,但Paefgen博士却表示Veyron实际上可以做到零排放。

当然,这只是Paefgen博士的玩笑,但并不是全无道理。原因就是,许多生产出来的Veyron车型都从未进行过行驶(排除交车前500km的路试),而是停放在博物馆或是私人车库里,被当做艺术品珍藏,这样自然也就不会产生排放污染。而道路上行驶的Veyron,每年的行驶里程也很有限,根据Bugatti的调查,大部分进行实际道路行驶的Veyron,每年总里程数都在2000km以下。

编辑认为,对于Bugatti这样的品牌和Veyron这样的车型来说,车辆的实际使用功能远不及其的象征性意义。与其把Veyron当做一辆车看待,还不如将其视为一件艺术品(尽管Veyron能够保值/升值还需要时间去证明)。

(汽车之家)

相关专题:

2010年2月车市产销量数据分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