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车展车模薪酬相差竟达近万元
2010年03月08日 17: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8年北京车展向市民开放的第一天,靓丽的车模和名车一起,曾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不完全统计,在2006年11月举办的第九届北京车展上,模特营业总额达到600万元,预计今年车模营业总额将进一步的增长。“车展上的车模‘贫富差距’很悬殊,收入最高的上万,少的日均收入只有千元。”参展的一家模特经纪公司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北京车展上每辆车会配备2名模特,每半小时一轮,每人一天要站近4个小时。“我们的工作时间是上午9点半到下午5点,中午会有吃饭休息的时间。”北京现代的车模说。从事车模经纪的刘先生透露,车展上的非专业类模特是收入较低的,一般收入在每天1000至3000元不等,她们占了车展模特的很大部分;价位高一些的B类、C类模特,每天2000至5000元左右。价位最高的是来自大公司的A类模特,基本每天在6000至10000元之间。照此计算,车展9天,车模的收入要达万元以上。

目前,车模不再是陪衬,而是品牌形象的代表,车展的参展商对车模的要求自然越来越高。一家国内品牌的车模小王表示,她从3月初收到模特公司邀请开始,每日都进行近10小时的严格车模训练。“每天除了仪态训练、眼神表演、舞蹈协调训练外,我们只要一有空就得抓紧补习汽车知识和发展史。”另外,福田汽车等知名厂商请来了一水儿的洋模特,也为车展增色不少。“北京车展已经成为国内选拔模特最严格的展会之一,因为其他展会很少会像北京车展这样进行两轮面试。”小王说。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