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上半年建成 试点小区电动车充电站
2010年03月09日 04:2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罗”一周

据法制晚报报道,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介绍,北京已经开始在一些小区进行智能电网试点,其中包括实现电动汽车充电等功能。据他透露,北京市的电动车充电站设施今年上半年就会建设起来。当前,北京已经开始在一些小区进行智能电网试点,包括实现用电信息采集、双向互动服务和电动汽车充电等功能。智能电网可以促进建立低碳生活方式。

记者点评:北京作为新能源汽车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充电站的建设,标志着电动车迈出了“动能”保证的实质性一步。继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之后,低碳生活引起全社会的热议,并上升为热门和时尚话题。我们期待着试点城市新能源车推广进程能迈出更多实质性的步伐。

吉利月底迎娶沃尔沃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根据吉利与福特汽车达成的协议,2010年第一季度是福特给予吉利的融资期限。

消息人士透露,最晚3月15日前,吉利就将完成各项融资准备,并于3月31日前签订最终交易合同。目前吉利融资准备基本就绪,只差最后一环,即沃尔沃内地工厂的选址问题。

记者点评: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内地企业对国外汽车品牌的并购传闻沸沸扬扬,随着腾中收购悍马失败告终,人们把关注的眼光投在吉利收购沃尔沃。内地车企正在国际车市战场四处征战。确实,我们需要一些“拿来”的品牌来拓展全球市场。走出去需要勇气,希望内地车企能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把握更多的机遇。希望吉利能交上一张完满的答卷。(文/整理记者罗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