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要做最强的自主品牌企业
2010年03月09日 05:18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行业要闻】文/记者 张克环

迈入2010年,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祁玉民以冷峻的目光、超前的意识,谋划着华晨汽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始的新征程,规划着一条更符合民族汽车企业长远发展的道路。

在分析了中国汽车发展现状后,站在历史高度,祁玉民提出了华晨汽车今年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139工程”。所谓“139工程”,具体是:“1”,搭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是集产品平台、融资平台和品牌平台为一体的新发展平台。“3”,实现三个提升。第一是产品规模的提升,2010年华晨汽车的整车销售目标为50万辆;第二是运行质量的提升,力争中华品牌在今年提前实现扭亏为盈,确保盈利1000万元;第三是管理水平的提升。“9”,完成九大任务,推出大海狮[综述 图片]、新海狮、新中华、一款A级高端三厢车(代号为A4)、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代号为A3)、一款A0级轿车以及新农村用车和新能源车、新型发动机研发在内的九项任务。

1月29日,在全国重要媒体的见面会上,祁玉民代表华晨发表了企业新长征的数字指标:力争全年实现整车销量50万辆,同比增长47%;整车出口5万辆;发动机销售50万台;销售收入突破600亿元,实现利税60亿元。

发展思路:不求最大,只求最强

自入主华晨汽车以来,祁玉民一直坚持努力把华晨汽车打造成最强的自主品牌企业,坚持走强企发展之路,而不拘泥于把摊子铺大。今年1月中旬,祁玉民将华晨汽车基本发展思路确定为“不求最大,但求最强”。“最强”,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第一是水平高;第二是品牌强;第三是产品精;第四是服务优;第五是运行好。

华晨汽车大发展平台,由产品平台、融资平台和品牌平台构成。其中产品平台是基础,通过高起点自主创新,主动出击,整合世界资源,适应当前发展低碳经济的要求,持续开发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国际化的高水平产品;融资平台是手段,在目前大的环境和背景下,充分运用国内外资本市场资源,建立以汽车产业为支撑的具有华晨特色的融资平台。最终的目的,则是建立一个自主的国际化品牌平台。

“三个提升”齐头并进,互为促进

“华晨汽车要发展,就要把国际化的视野、国际化的机制、国际化的管理,纳入华晨汽车发展之中。”祁玉民这样说。的确如此。制定“139工程”,建设一个平台,势必要实现“三个提升”。方向既定,任务明确,华晨汽车的大发展正全面展开。

——在产品研发方面,采取平台上的项目负责制;

——在销售方面,把工作重心前移到八大区域上。改变过去只研究销售指标,而忽略研究市场局面,销售人员与当地网络一起去研究和开发市场;

——在质量方面,学习、借鉴丰田宝马管理流程,改造现有流程。

雄心勃勃的人才计划:向全球招聘70名高管

路线确定,人才是决定因素。意识到这一点,华晨汽车开始了新的人事布局。

为尽快组建一支行业内最具战斗力的专业团队,华晨汽车人事部门还制订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招揽人才计划:向全球招聘70名高水平国际型企业高管,涉及整车研发、核心零部件研发、工艺设计、市场营销、财务金融、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等七个方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