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郭振甫从丰田危机反思由大到强
2010年03月09日 07:5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崔元苑)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从丰田危机中透视中国汽车业由“大”到“强”。

张小虞说,要居安思危,市场没有问题,国家的政策也是鼓励的,特别是2004年,第二个汽车产业发展政策颁布以后,已经处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今天我们已经做大,我叫居大思危,大有大的问题,从行业来看,从集团来看,这次丰田的教训中间,引以为戒的教训,做大对质量的管控,对零部件的管控,对产品研发的管控,稍微大意了,就会出现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它做大了,它世界第一了,在美国市场上也是第一,通用、福特都被压倒了,大家稍微一出问题就是大问题。

现在三个已经具备二百万元的规模,上海东风一汽。马上像长安,很快也要进入二百万的阵营里。郭振甫认为,前期调整之后,包括后面十年的变化,从消费环境如何营造,一直到产品结构调整,讲得都非常细,确实都非常正确。在一个企业真正执行的时候,我们一直在想,其实这也是一直在困扰我的问题,我们讲发展,又好又快也好,又快又好也好,其实就是一个紧急重要的问题,眼前的问题和长远问题如何去解决的问题,一个团队技术的磨炼、习惯的养成、标准的形成,是需要时间的,某种程度上来讲,还是慢工出细活,速度和质量的好坏,还是矛盾的。不能不承认,包括丰田自己也承认,我也问了很多日本的专家,包括他们的供应商,还是丰田这二十年过快速度增长,造成他们团队自下而上的傲慢。

本来这个事情就到了一个复杂的程度,与习惯确实有关系,与下面的反映也有关系。但是这套管理体系里面一定要有,比如这个人加速的时候要进行再现,这个再现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肯定与内部管理的傲慢,包括对消费者的轻视是有很大的关系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元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