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维权 事故二手车凭鉴定现原形
2010年03月09日 07:4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案例说明

车主周先生2009年买了一辆蒙迪欧二手车,该车的初登记日期为2004年,买后刚一周,周先生就发现车辆不好使,不但跑偏而且发动机还莫名其妙地熄火,所以到北京中检安盛二手车鉴定评估中心进行检测鉴定,经查验车辆信息,该车在周先生购买前已经办理了三次买卖过户手续。

外观检测:用肉眼看漆面外观问题不明显,但用漆面检测仪测试发现,车辆左侧漆厚、多处钣金修复;左侧A柱及车顶左边漆面较厚,钣金修复痕迹明显。前机盖及车辆右侧多处漆厚,车身平整度较差,多处有色差,右后围开裂。

环保检测:尾气排放双怠速检测合格。

动态安全检测:侧滑检测不合格;制动检测:前轴平衡差大,不合格。

悬架检测:前轮吸收率差大,不合格。

底盘检测:前部左侧翼子板内衬切焊修复;左前平衡杆球头胶套开裂,底盘有明显事故修复痕迹。后桥及变速器侧面金属件锈蚀明显。

发动机性能,故障码检测:发动机工作不正常,频繁熄火。故障码检测:1.燃油泵次级电路电压不稳定,2.风扇控制低速电路故障,3.风扇控制高速初级电路故障,4.安全气囊无法正常读取相应数据。

综合评定

该车经全面检测,鉴定结果是事故车。车左侧A柱及车顶、车左前侧底盘有明显的事故修复痕迹,是事故修复车辆且修复不到位,修复后安全气囊数据无法读取。燃油泵次级电路电压不稳定,而且保险盒总成为更换的旧车件,多处接头松动,造成发动机熄火频繁,应立即查修。

专家提醒

由这个案例说明,用户在挑选二手车时,一定要到相关检测部门进行车辆检测鉴定,光凭肉眼看,很难把握真实车况。如果买到事故车修复的车辆,不但经济上受损失,而且开着这样的车上路非常危险,像上面提到的这辆车,如果高速行驶,在紧急刹车情况下,由于前轴制动平衡差大,而且侧滑超标,很容易跑偏,造成车毁人亡的重大事故。即使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如果突然熄火也可能造成追尾事故,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晨报记者 刘晓林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