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高性能运动型车 高尔夫GTI仅此一款
2010年03月10日 07:13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是首款在国内生产的高性能运动版紧凑型两厢车,在车迷心目中拥有着不错的口碑,但其售价也接近于主流的中型车,受众面终归是比较小。3月7日,一汽-大众高尔夫GTI在广州正式上市。作为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定位高性能运动型车的细分产品,高尔夫GTI此次仅推出了一款车型,售价23.58万元。

高尔夫GTI是基于全新第六代高尔夫的高性能车型,两者在车身尺寸上非常接近,只是其离地间隙减少了10mm以降低重心。此外,因动力套件的使用也使得GTI在车身长度上略有增加。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说,GTI作为高尔夫顶级品牌,GTI和第六代高尔夫有共同之处也有差异,GTI运动性能更加强化,两厢车搭载了2.0TSI强大的引擎,最高车速达到235km/h。

从配置细节看,国产GTI的装备堪称丰富与豪华。XDS车辆动态电子差速锁、EDS电子差速锁系统、ASR驱动防滑控制系统、EBV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全方位模拟可视倒车雷达等安全装置均为标配。

动力系统方面,高尔夫GTI搭载现款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2.0T车型所使用的2.0TSI发动机和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7.1秒,可以实现235km/h的最高车速,在XDS电子限滑差速器等先进配置的辅助下,车辆的操控性和动态稳定性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但是国产车型取消了DCC底盘动态控制系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