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公开实验 丰田否认电子系统存在缺陷
2010年03月10日 07:4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丰田“召回门”事件中,电子系统是否有缺陷一直是争论焦点。美国当地时间8日,丰田在外部机构专家的参与下在美国举行了公开实验,以反驳此前美国专家质疑丰田车突然加速是因电子油门控制系统缺陷造成。 ’

丰田以公开实验反驳质疑

丰田此次实验的矛头直指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工程学副教授大卫·吉尔伯特。吉尔伯特于2月23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说,在他进行的针对丰田Tundra车型的实验中,如果令油门踏板后面的电子系统短路,车辆会突然加速,但车辆的电脑系统并未显示任何异常信号。根据他的证言,美国国会认为丰田汽车公司忽视了车辆存在突然加速这种安全隐患。

对于吉尔伯特提出的质疑,丰田曾书面否认其汽车电子系统存在缺陷。此次,丰田使用实际车辆和现场实验的方式对吉尔伯特的指责进行反驳。美国当地时间8日,在丰田北美总部,在丰田公司高层、受丰田委托的外部机构专家的共同参与下,丰田方面使用数款竞争对手的车型重演了吉尔伯特的实验,都得到了相同的结果。

丰田发言人Mike Michels表示,实验结果证明,按照吉尔伯特的实验方法,其他车型也会突然加速,但这种实验是完全不现实的,因为实验结果建立在“现实条件下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前提之上”,吉尔伯特将油门调节电子系统中两条本不相交的电线接在一起,引发短路。但事实上,这两条电线由绝缘保护层包裹,相隔一段距离,正常情况下不会接触。丰田希望通过这一实验缓和美国消费者对丰田车安全性能的不信任。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学副教授兼该校汽车研发中心主任科里斯汀·戈德斯现场见证了实验并表示赞同丰田公司的说法,但有美国媒体指出,这个研发中心得到过丰田和其他车企的资助。

对于丰田的此次实验,吉尔伯特以电子邮件回应称,这几天内他会检测丰田的实验结果,并和之前自己做的实验进行对比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