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选RAV4
2010年03月12日 05:03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主说车

作为城市休闲SUV的开山鼻祖,同时也是丰田旗下最热门的全球车型之一,在SUV市场,RAV4销量一直名列前茅。我们采访了几位RAV4的车主,听听他们怎么评价这款车。

文/张瑜

大空间让宠物狗也有了专座

车主:王女士 女 39岁 自由职业者

车型:2.4L豪华AT

购买时间:2009年4月

关注RAV4已经很多年了,一直非常喜欢,得知 RAV4国产化后,第一时间买了一辆。2009年4月底提的车,白色2.4L豪华型,开了快一年,我和我们家麦子(我的宠物狗)对RAV4都很满意。

其实,当时家里已经有两辆轿车,买RAV4就是想添置一辆大空间的车,这样外出自驾游的时候,我们家麦子也可以有自己的专座。麦子今年9岁,是我养的麦町犬,个头不小,现在都快50斤重了。它可是我的心肝宝贝,每次出门旅游都会带上它。以前开轿车,后备厢装不下它,麦子就坐后座上。这家伙不老实,到处乱踩,别人也甭想坐踏实,还老掉毛,车的内缝全夹着它的毛,看着闹心又不好清理。买了RAV4之后,麦子终于有了自己的独立空间。RAV4宽敞的后备厢,让麦子待着一点也不憋屈。更令人惊喜的是车里还有专门拴狗链的挂钩,把它拴好之后,随便它怎么蹦跶也没事儿。RAV4的设计师真是细心周到。

不仅是后备厢,RAV4的车内空间也特别大。我们比较过几款同类型的车,RAV4的前后排空间是最大的,4/6分割的座椅坐着也很舒适。

看中RAV4的越野能力

车主:陈先生 男 37岁 证券业

车型:2.4L豪华AT

购买时间:2009年7月

我从事的是股票交易,日常工作非常忙。为了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旅游已经成为主要休闲方式,所以我选车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它能够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买车前考察了很多同级别的SUV车型,最后选中了RAV4,主要是觉得它的公路性能和越野性能都很出色。

RAV4充分满足了我内心对越野的渴望。我喜欢挑战险峻的道路,在坡度很陡的路段,RAV4施展拳脚的机会就来了,它的底盘高,动力充足,四驱系统反应敏捷,上坡、下坡、颠簸路都不在话下。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可以避免坡起时溜车,陡坡缓降系统(DAC)则可以保证车辆下坡安全性,这两项功能在野外非常实用。

另外,RAV4具备的先进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也让我在朋友面前挣足了面子。只要按一下专用的控制按键,让RAV4处于AUTO(自动)模式时,它就会聪明地自动分配前后轮的扭矩,在急加速和前轮抓地力不足时,采用四驱模式,将适当比例的扭矩分配至后轮,良好路况下采用两驱模式,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更佳。

丰田体贴的服务打动了我

车主:季先生 男31岁 财会人员

车型:2.4豪华导航版 AT

购买时间:2009年4月

说实话,我选择RAV4,很大程度上是冲着丰田体贴的服务。

我的第一辆车是丰田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开了四年,这款车的外观、动力、油耗、配置等都挺让我满意的,更让我满意的是一汽丰田经销店的售后服务,很贴心。保养时间快到了,工作人员会主动打电话来提醒,并按照我的要求帮我安排好预约工位;每次做完维修保养,都会把我的车从里到外清洗得干干净净,并针对我的使用情况给一些建议和提醒;不定期地会举行一些爱车养护课堂之类的活动,教我们怎么开车更省油、怎么保持良好车况、复杂路况怎么处理等等,既学到了知识,又结识了不少车主,扩大了我的朋友圈子。

去年,我们新添了一个漂亮又可爱的宝宝。别看只多了这么一个小家伙,出门要带的东西可是成倍增加啊,原来的轿车显然有些不够用了。于是我和妻子决定,换辆空间更大的SUV。正好当时RAV4刚上市,我立刻入手了一辆2.4L自动豪华型。

如今,快一年开下来了,应该说,RAV4没有让我失望。我买车主要是上下班代步,所以更注重城市实用性,车的排量不需要太大,油耗越低越好,各种费用支出越经济越好,而这些恰恰是RAV4的优点。平时我上下班,用两驱模式就够用了,这么大的SUV,油耗比同排量的轿车都低,故障从来没有发生过,一切都贴心适意。

城市和野外都能应付自如

车主:董女士 女 35岁 电台主持人

车型:2.4L豪华AT

购买时间:2009年7月

去年4月开始,RAV4的提及率突然高起来了,经常有听众打电话或是发短信给我们,打听RAV4的售价、提车时间以及性价比等,于是我也不由得开始关注起RAV4来。

当时正好想换车,我跑到4S店去看了一下,第一印象就很好,外观大气,车内宽敞,很有安全感,一键启动等功能丰富,方便实用,价格才20多万元,性价比非常高。圈子里的朋友也众口一词地说好,于是一心动就买了一辆回家。

有人说,选择一种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这句话在我买了RAV4之后感受尤其深刻。之前我和家人只是在城里奔波,每天像陀螺一样转在水泥砖墙的城市里,而有了RAV4后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我平时工作比较忙,每周只能休息一天,所以特别珍惜,一到休息日,就全家动员直奔城外。这半年多来,我们去过郊区采水果,去过山里泡温泉,无论是山区小道还是平原土路上,四轮驱动的RAV4都能应付自如。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全家还开车去了一趟厦门,一路飞驰,无论上下坡还是过桥,基本感觉不到路面的颠簸,旅途中完全处于放松的舒展状态,驾车出游的过程很让人享受。

平时上下班代步,RAV4很省油,这么大的车,在市区路况下百公里油耗才10升左右,比同级别的轿车还省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