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一些驾校有点“乱”
2010年03月12日 07:12楚天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彭闽接听热线 记者李辉摄

(记者胡勇谋)昨日,武汉市运管处维修办主任彭闽等到本报接听热线,市民投诉驾校“潜规则”大倒苦水,还有些市民认为4S店修车费太贵。

报名低价入校狂宰

“去年9月,我在驾校交2100元后学车,招生人员没说还有后续费用。之后要交100元午餐费,又要交300元考试加强费。我没交加强费,结果全组11个人就我一人没通过。后收了我450元补考费。”万小姐说。

彭闽说,驾校收费包括培训费和考试费两种,此外的收费都属滥收费。以小车C照为例,培训费上限是2600元、考试费是510元。

彭闽表示将调查此事,若情况属实,一定会给万小姐退款。

他透露,本月底武汉运管将与工商部门一起推行统一的学车格式合同,严查违规收费。

练车要请教练吃饭抽烟

电话尾号“0618”的一位先生说,他在驾校一处训练场学车,教练员要学员每天中午请吃饭,不然就是“下雨不练,天晴有事,或说车坏了”。每天还要给教练好烟,否则也让你练不成,“板眼真多,学员真是吃亏”。

彭闽说,严禁教练员吃拿卡要。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建立对教练员的个人考核档案。一经查实,将对其罚款、待岗、开除,并且不允许在武汉驾校教练市场执业。

4S店修车又贵又牛

熊先生说,1月6日他新买的广本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被撞,次日送到“富鑫”公司定损,收费近5000元。1月21日提车时发现发动机盖、右前板等部位油漆“花”了,至今未协商好。

彭闽说,出现维修争议,可向运管投诉83641334,也可向物价、工商部门投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