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不住”的凯美瑞 又现电瓶漏电问题
2010年03月12日 09:17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21日,因油门踏板问题在美国大量召回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国却并不召回。不召回的原因,丰田给出的说法是,中、美两国凯美瑞用的是不同配件,在中国生产的凯美瑞是安全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在中国,近期该车型因刹车门遭到多起投诉,就在丰田章男来中国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就有凯美瑞车主因刹车失灵而大闹会场;而且,该车型还因电瓶自放电导致打火困难而受到投诉。

依然刹不住

近期,因国内外凯美瑞受到不同的召回待遇,而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质疑,刹车问题成为最大的焦点。最为典型的要属大闹丰田章男说明会现场而出名的凯美瑞车主张建国。

张建国曾在2009年5月22日开着一辆2.4G型的丰田凯美瑞车在京石高速公路涿州段中线由东向西行使,车速大约在每小时80-90公里。当他踩刹车时,车有抖动,刹车刹着刹着没有了。车左右摇晃,行驶了一段距离,骑上护栏,车又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着地侧翻,向前又滑行了一段距离,车才停下来。张建国的凯美瑞是2008年7月份买的新车,仅行驶了13000多公里,竟会在正常行驶中出现刹车失灵。当时,左前轮脱落,中轴有断裂,车子碰撞损坏严重,但该打开的安全气囊却没有打开。

事实上,据汽车投诉网提供的信息,近期有多起关于凯美瑞刹车问题的投诉。如长沙的南先生,去年3月单位买的凯美瑞2.0,在新车时就出现这样的问题:早上冷车时,踏下踏板,车子跟本刹不住,而且刹车不知是哪里还“喳喳喳”响,走了十几公里后,才慢慢没有响声,只是踏板软了一点。到4S店去了几次,但是都没有查出问题,工作人员说是好的。

资料显示,凯美瑞早已有刹车问题的“前科”。去年4月22日,CCTV的晚间新闻就报道了凯美瑞真空助力器出现严重质量问题,怕召回损失2亿元,拒绝承认是产品质量问题的新闻,当时涉及的车辆约26万辆,涵盖从2006年5月到2008年3月之间生产的批次。媒体曝光后,迫于压力,广汽丰田以感谢媒体的形式对此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正式宣布召回出现问题的凯美瑞。

又现电瓶漏电问题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身陷刹车门的同时,凯美瑞又出现了电瓶漏电问题。北京的骆先生介绍,2009年9月25日,公司的凯美瑞轿车,因正常情况下打火困难,车辆无法正常启动,前往4S店进行维修和保养。在此发现,造成车辆无法正常打火的原因,系汽车电瓶漏电造成。经检查,汽车蓄电池出现自放电现象,导致电瓶电量低,车不易启动,不能通过维修继续正常使用,需办理更换手续并需支付310元费用(保修期一年)。

骆先生一再强调:“我公司的车购置于2008年6月26日,到出现问题时才仅仅购买了一年零3个月,车辆的行驶公里数仅有16500公里,驾驶员是完全按照汽车的使用手册进行维护与保养。现在出现这种情况,不是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而造成,因此,我们对于电瓶的质量有强烈的质疑。”

他表示,虽然说电瓶的保修期只有一年,已过了保修期,但作为一辆中级车,电瓶质量连微型车都不如,实在令人费解。“从跟帖看,有几个人的车出现了和我们车一样的电瓶放电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