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方检察当局起诉丰田隐瞒缺陷
2010年03月13日 18: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3月13日电(记者何德功)美国加州奥兰治县检察当局12日向该县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状告丰田及其在美销售公司明知汽车有缺陷而继续销售的行为。

据日本媒体13日报道,在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中,由美国地方检察当局对该公司提起公诉尚属首次。法院如何判决将直接影响其他消费者集团诉讼案例以及丰田今后的汽车销售。

诉状指出,丰田公司故意隐瞒汽车突然加速的缺陷而继续销售,给加州消费者造成伤害,检察当局请求法院纠正丰田违法、不公正的商业行为,并对其违法销售行为进行罚款。

丰田美国销售公司有关人士12日表示,还没有接到起诉状。检察当局有关人士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开庭时间尚未确定,估计会在近期。

日本媒体说,美国地方司法当局追究丰田车突然加速问题的事态正在扩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