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本土化开发 日产在京投建全新设计中心
2010年03月16日 09:0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15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为进一步扩展其全球设计能力,将在北京投建全新的汽车设计工作室,明年正式投入使用。此举将使日产汽车成为首家在华开办设计工作室的日本汽车厂商。

据介绍,该工作室投资总额为1176万元人民币(约1.57亿日元),选址在北京市朝阳区,计划于2011年正式投入使用。新设计机构将由大约20名设计师组成,人员构成以中国设计师为主,他们将负责投放于全球市场的量产车型和概念车型的设计工作。

至此,日产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设有五个设计机构,另外四处分别位于日本的厚木、原宿,美国圣地亚哥和英国伦敦。

日产(中国)公共关系部总监沈莉解释了各个设计机构的关系和职能区分。她表示,位于日本的两个设计机构主要负责日产全部车型的统筹设计工作。美国、英国和北京三个工作室负责把当地的审美特点和市场需求反馈到日本的设计总部。“这对今后在全球投放车型的风格设计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这三个设计机构的另一项工作内容是把一款全球车型拿过来做本土化开发。”

此外,负责品牌管理和设计工作的常务执行董事———日产汽车创意总监中村史郎表示,“把工作室定在北京,是希望以中国市场为中心,针对亚洲客户的需求和价值观,加强设计开发的本土化工作。”(梁静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