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需签合同 维修后注意留凭据
2010年03月16日 10:07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修车中,消费者难免遇到问题。维修专家建议说,消费者在进行车辆维修保养过程中,首先要选择正规的汽修厂或者4S店进行专业维修保养;其次在遇到问题时要善用法律、法规武器保护自己。

配件辨真假从渠道入手

港宏别克总经理旷文才表示,现在很多假冒伪劣产品在外观上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因此购买配件的渠道很重要,一些车厂规定原厂配件只能通过4S店进行流通,所以消费者如果缺乏这方面辨别常识,最好通过4S店购买更换配件。

六通汽修厂专家罗刚表示,汽配市场上的正厂件也是正规厂家生产,虽然没有原厂标识,但是技术标准几乎相同,而且价格还便宜不少,务实的消费者也可选用。至于副厂件和翻新件等,则最好不易选用。

修前签合同维修留凭据

目前正在实施的《四川省机动车维修管理办法》规定: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承接机动车二级维护、总成修理和整车修理,应当与托修方签订维修合同,实行维修前诊断检验、维修过程检验和竣工质量检验制度,建立维修档案并保存2年,竣工出厂时经维修质量检验合格的,维修质量检验员应当签发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

因此消费者应当在修车前签订合同,修车后索要凭据,并且要求维修方提供质保。

修理厂分类别修车要分清

《四川省机动车维修管理办法》将汽车维修分为三类,消费者在进行车辆维修时,要注意辨别修理厂的级别。据了解,取得一类汽车维修经营许可的汽修厂,可以从事相应车型的整车修理、总成修理、一、二级维护、小修、维修救援、专项维修和竣工检验工作。取得二类汽车维修经营许可的,可以从事相应车型的总成修理、一、二级维护、小修、维修救援、专项维修和竣工检验工作。取得三类汽车专项维修经营许可的,可以从事发动机、车身、电气系统、自动变速器、车身清洁维护、涂漆、轮胎动平衡及修补、四轮定位检测调整、供油系统维护及油品更换、喷油泵及喷油器维修、曲轴修磨、气缸镗磨、散热器维修、空调维修、车辆装潢(篷布、坐垫及内装饰)、车辆玻璃安装等专项维修和竣工检验工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