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低碳经济 自主品牌全力备战新能源
2010年03月16日 15:38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低碳”无疑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关于推动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提案,被列为今年政协一号提案。发改委表示,中国将采取四大措施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很显然,低碳经济兴起,由其带来的新能源、新科技,成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契机。可以预见,新能源产业爆发将势不可挡。

在这场即将爆发的产业浪潮中,新能源汽车成为最令人期待的看点。我国最大的自主品牌轿车研发、生产企业奇瑞汽车认为,新能源汽车对于中国汽车业而言,不仅仅是低碳经济发展需求,还因为中国汽车业在新能源上与国外厂商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成为赶超欧美日的最重要途径。因此,新能源汽车战略应该上升为国家战略,相关激励、补助等倾斜政策要尽快出台,从政府层面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

励兵秣马,布局新能源,已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厂商的重要战略路线蓝图。据权威统计,进入2009年,已有超过六成的车企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中大幅涉及新能源汽车。以奇瑞汽车为例,秉承“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 的造车理念,奇瑞新能源汽车从十多年前就开始规划,力图用十年的时间,在关键技术、关键零部件两个领域实现领先国际的战略目标。如今,奇瑞已建立起健全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替代能源等技术体系。在关键零部件领域,如整车控制器、电机驱动器和DCDC集成盒等,体积仅是国际专业设计公司的一半,但控制精度、可靠性、寿命、效率更高,达世界领先水平。

两会聚焦低碳经济 自主品牌全力备战新能源

而秉承着“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理念的奇瑞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更是遥遥领先国内外同行。据奇瑞公开信息,2010年奇瑞将有多款分别采用强混合动力(ISG)、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纯电动(EV)技术的新能源产品上市。目前,奇瑞已有4款新能源轿车上榜工信部《推荐目录》,居国内之首。在北京、大连等多个城市进行的示范运营,节能减排效果深受各方肯定。

奇瑞汽车总经理尹同跃近日表示,民族汽车工业要借新能源实现“弯道超车”。他说:“在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与国外基本上是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这是自主品牌崛起与赶超的机会!” 奇瑞由此提出了“精耕2010”年度战略规划:将围绕品牌、技术、责任和国际四大主题推出一系列的战略举措,发力新能源与品牌升级,借势汽车行业的第三次变革,打造自主国际名牌,再一次展示其作为自主品牌旗帜在战略上的前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