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公里”捷达再踏新征程
2010年03月17日 14:18三湘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何尚武 实习生 李讯琪

又是一年3·15,这一个“3·15”,一汽-大众却以其“百万公里”级别的品质给了许多人惊喜。3月15日,在贵州省省会贵阳市见证的不是任何的质量问题,而是一辆披红挂花的已经行驶了100多万公里的一汽大众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车。这是一辆25万公里时驰骋塔克拉玛干千里沙漠公路,用一箱油行驶了1952公里的冠军车;是一辆69万公里时征战乌兰浩特至加格达奇千里草原公路,用一箱油行驶了1990公里的神奇车;是一辆行驶了百万公里无大修,极富传奇色彩的英雄车。今天这辆捷达和它的主人汤永明再度发起新的挑战:从贵阳启程,途经十几个城市,最终抵达诞生地长春,完成品质见证之旅,实现千里寻根的夙愿。这辆捷达将被一汽-大众收藏在长春汽车博物馆中,让更多人看到它的事迹、传颂它的品质。

八年前,的哥汤永明为了这辆捷达车,从贵阳直奔长春4S店,并驾驶这辆捷达车行驶4200公里从长春开回贵阳。八年后,汤永明满怀依依不舍之情将承载一身荣耀的这辆捷达开回长春,以此证明 “车坛常青树”超人的品质。发车仪式上,一汽-大众西区领导、一汽-大众高级工程师洪治平、众多捷达车友共同见证了汤永明驾驶这辆战绩辉煌[综述 图片]的英雄车启程的时刻。

据洪工介绍,大众捷达之所以如此皮实耐用,主要是因为它优异的发动机性能和卓越的承载能力。作为西南地区的第一台柴油车,它彻底颠覆了柴油车的理念,即便是在空调大开的情况下,也比同级别的车更省油、更经济。因此,的哥汤永明表示“捷达绝对是他的第一选择,这辆捷达已经行驶了100多万公里,以每公里至少节省2毛钱计算,少说为我省下了二十万元钱,这笔钱足以再买两辆捷达车!”

自1991年第一辆轿车下线,捷达凭借优良的品质和领先的技术,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家轿第一品牌,以其旺盛的生命力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如今,捷达累计销量已近190万辆。拥有无数个第一的捷达,已经成为汽车界的一个传奇:国产轿车里第一个装备ABS、第一个装备安全气囊、第一个装备20汽阀发动机、第一个装备自动变速箱、第一个装备柴油发动机、第一个实现产品全系列的电喷化、第一个杀进国内国际汽车大赛并屡屡夺冠、多次获得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历久弥香的捷达,在曾与之并称为“老三样”的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富康逐渐隐退市场后,依然凭借自身的优良品质和不断创新的精神,继续书写着“车坛常青树”的传奇。在发车仪式结束后,汤永明驾驶这辆捷达英雄车踏上征程,许多捷达车主自行驾车为这辆英雄车送行,并祝福汤永明与他的英雄车一路顺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