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今天我们一起行动
2010年03月17日 14:18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360万辆,超越美国,跃居第一,“西方不亮,东方亮”,2009年的中国车市着实红透了半边天。销量红火了,伴之而来的产品价值、车企服务也跟着红火了吗?

据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CAAS)》显示,2009年中国车主的投诉比2008年大幅上涨39.7%,这几乎与2009年中国车市涨幅同步;而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比例达到45.8%,高居第一。2009的福州车市,汽车消费投诉又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和趋势?

今天,一份《汽车消费投诉报告》值得您关注。

买车、养车、修车等环节,个中的滋味,不知您又有多少的体会和无奈。酸?甜?苦?涩?抑或辣?或许,此时此刻,您正需要专家和业界朋友们悉心的消费指导和温馨的提醒。

今天,一本《消费者维权防骗手册》将带您躲过车市的那些“陷阱”,懂得理性维权。此外,第二届全省机动车维修质量信誉考核AAA级一类企业名单也将公布,109家一类企业获得质量信誉AAA,您可放心地到这些地方修车。

汽车消费维权时,投诉难,解决更难,让大伙们苦苦地期许着“汽车三包”政策法令的出台,但是,我们仍需要一个等待“戈多”的过程。而在此之前,其实车商们、咱们的“联盟”能做的却是很多很多……

今天,由本报、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及福建省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三方联合发起的“诚信服务车商联盟”活动,将把“诚信服务”、“高效沟通”带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车友。消委会的积极协调、监督与引导,省机动车协会实时提供维修专业的技术咨询与服务,努力替车友们排忧解难。

今天,近20家的车企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也已陆陆续续把“联盟”报名申请表寄送至评审会。《东南快报·车视界/车生活》也将带您一同领略那些默默致力于诚信服务的车企们的风采。一种坚定不移的诚信服务信念需要您的坚持,一个和谐的消费环境需要您共同来创造,这样的“联盟”同样等着您的热情参与。

今天,距离“诚信服务车商联盟”活动的最后报名截止日期仅剩下12天。目前,报名热线:0591—87806110仍在开通中,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29日12:00。一批值得消费者信赖的优秀模范车企,经过评审会严格筛选,也将在4月初脱颖而出。

链接>>

如何加入“诚信服务车商联盟”

如果满足以下条件的车商,即日起可拨打热线:0591-87806110进行报名,领取并填写《“诚信服务车商联盟”会员申请表》。

1.报名企业须是依法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领取营业执照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并依照核准的登记事项从事经营活动;

2.依法纳税,无偷税漏税,未有主观故意违反《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行为;

3.经营中无商标侵权行为,无虚假广告行为;

4.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无不良投诉记录;

5.有专门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的部门和人员,能依法、公正、及时地处理投诉;

6.无不正当竞争行为;

7.银行信用良好,无不良贷款记录;

8.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两年内未因违法经营行为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罚。

本报记者钟秀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