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 环保当道
2010年03月17日 15:37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刚刚闭幕的的“两会”上,“低碳经济”成为热议的焦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努力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可见,低碳经济已然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在小型车市场上,有这么几款“低碳一族”,锁定节能与环保,备受消费者青睐。

韩系环保先锋:RIO锐欧[综述 图片 论坛]

东风悦达起亚RIO锐欧自诞生之日起,便承担起东风悦达起亚推行国家环保政策的重任,并逐渐成为业内的环保先锋。2007年,RIO锐欧就获得了“十大绿色环保汽车”殊荣;2009年,在国内最为权威的油耗排行榜中,1.6L MT凭借着综合百公里油耗仅6.4L的出色成绩甩开了其他同级车型占据了该类排行榜的头把交椅,用实际数据向市场和消费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从造工用料到节能省油,RIO锐欧始终坚持着绿色环保的理念。整个生产过程中,所有废水100%循环利用,堪称节能典范;内饰仪表的环保材料,让消费者免去忍受新车难闻焦味的烦恼;CVVT发动机则采用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通过对进气门开闭时间的调节,达到提升动力以及充分燃油的目的。

日系节油能手: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

飞度的节油性能在市场上早已有口皆碑,磨合期的油耗普遍维持在7L/100km以下。在笔者看来,这自然要归功于Honda享誉全球的i-VTEC发动机。它的配气相位能够柔性地与发动机的负荷相匹配,使自身在任何工况下,都能以良好的气门重叠角,实现中、低速时低油耗、低排放,高速时高功率、大扭矩,就像按照人脑的要求那样进行控制。在这款“智能化发动机”的辅助下,飞度将在环保的道路上越开越远。

德系环保小车:POLO劲取

作为市场上的热门车型,POLO劲取凭借其先进的环保理念和工艺技术,跻身环保小车的行列。它采用了德国大众1.4L排量发动机,其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国内主流构造,最大功率为55kW,在日常城市交通路况下,油耗基本能维持在7L/100km上下。而在产品设计和材料的选取上,POLO劲取同步采用大众环保技术标准,充分考虑到了环保性能和今后的回收利用。

以上三款车型,凭借各自在生产过程、产品设计、回收利用以及节能技术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走在了绿色环保轿车产品的前沿。低碳经济,环保当道。在全球变暖加速的今天,小排量车型必定成为节能减排的生力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