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召回门影响 日系车市场占有率下降
2010年03月17日 15:33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5款经典不衰车型盘点20万元价位SUV导购7款新车本周扎堆上市7款混合动力车导购5款经典热销车型导购6款替代丰田召回车的选择爆料: 兽兽将代言汽车品牌韩国人气飙升最快车模日内瓦车展现场图片集锦日内瓦车展车模惊艳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1-2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52.5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3.81%,而日系车销售了36.7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3.63%,比去年有所下滑。中汽协秘书长董洋认为,这是受到了丰田召回门的影响,而由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今后仍将保持继续增长,不仅仅是日系品牌,其他品牌也将很难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

虽然经历了一个春节长假,2月汽车产销量虽比1月呈现一定幅度的回落,同比仍表现为高速增长,当月分别完成120.62万辆和121.15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25%和27%,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9%和46%。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2.10万辆和287.5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2%和84%。

一个值得欣慰的现象是,与日系车的市场占有率同比下滑相比,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7.7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0.63%,占了半壁江山,与过去相比明显增多,奇瑞比亚迪江淮增长更明显。业内人士认为,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近三年来一直都在加大,目前更是进一步加速。中汽协秘书长董洋更明确表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今后仍将保持继续增长,因此,不仅仅是日系品牌,其他品牌也将很难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

而对于未来市场形势的判断,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北京车展一批新车即将上市,老款车型将面临促销,三、四月份汽车价格优惠幅度会略有增大,且提车更快,推迟购车的潜在用户将较集中购车。

丰田汽车保费不上涨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召回门事件已令部分保险公司提高了丰田车型的商业险保费。但笔者通过对京城各家保险公司的采访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尚未出现这种情况,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等主要保险公司均表示丰田汽车的车险不会涨价。

在接受采访时,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等三大保险公司都表示没有接到丰田各个车型保费上涨的通知,并表示按照现行的保险费率调整方法和政策,保险公司一般会根据不同车型的维修成本、风险程度、安全隐患、事故发生率等因素来制定合理的保险费率,各大保险公司都不能轻易调整车辆商业险费率,如要提高保费需要向保监会申请。

人保财险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北京地区车辆商业险已经由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统一设立电子平台,与北京市车管所、北京市地税局联网,共享车辆信息和保险、税费状况,并根据赔付记录、年行驶里程等条件来确定商业险费率,这一电子平台目前仅有北京和上海两地使用。而据介绍,自2010年起,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统一了各大保险公司的车辆商业险费率浮动方案,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只能在既定的费率浮动范围内调整。因此,即使外地丰田车保险涨价,北京地区的丰田车型保费也不会上涨,而保险优惠幅度在浮动方案内的调整则都属于正常情况。

●链接●

1.6升及以下乘用车

市场份额不断提高

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实施今年延续的“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市场影响仍在持续,继去年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比重较上年提高8个百分点,达到70%后,今年前两个月,该类车型在乘用车中市场份额又有提高,达到72%,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轿车占轿车的比重达到70%,比2009年提高1个百分点。(李东颖 吴鹏亮 周卷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