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在华市场份额下滑 召回影响慢慢发酵
2010年03月18日 08:4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系车全球召回潮的影响正在中国慢慢发酵。中汽协发布的2月份销量数据中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日系汽车品牌在华市场份额同比下 降1.2%,已经开始出现下滑趋势。专家表示,这与年初开始的日系车召回潮有一定关系。

数据显示,今年1~2月,日系轿车在国内累 计销售36.70万辆,占国内轿车销售总量的23.63%,同比2009年的24.85%下降了1.2个百分点,日系车的市场份额跌至与2005年相似水 平。针对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业内专家表示,由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今后将会出现增长,日系品牌很难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

与 此相对应的是,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扩大,今年1~2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52.5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3.81%,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凯迪拉克CTS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