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汽车业“哈巴狗” 美官员否认丰田事件未尽责
2010年03月18日 09:26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简称NHTSA)负责人大卫·斯特里克兰公开反驳外界斥其为汽车行业“哈巴狗”,称机构对丰田事件的反应和调查积极到位。

此前外界指责,NHTSA是汽车行业的“哈巴狗”,并没有起到保护美国民众利益的监管作用。对此,大卫表示否认,“自从收到丰田车突然加速的投诉,我们即开始了八项独立调查,‘哈巴狗’决不会这样做。”据悉,这个600人的机构计划再新增66个人员来监管丰田事件。大卫称还在考虑是否需要增加更多的法律规范来约束日趋全球化的汽车业。

为了证明NHTSA对美国交通情况的管理作用,大卫披露,去年的交通事故率已经降至8.9%,是自1954年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举行的第四次美国会听证会上,已就NHTSA的监管疏忽进行监督审查。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