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A级车战略平台启动暨荣威350下线 罗志军赵克志李全林季建业陈家宝胡茂元王浩良等出席庆典
2010年03月23日 14:04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3月17日,在“融合创新、志远必达”8个醒目大字映衬下,随着一辆辆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缓缓驶下生产线,宣告了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南京浦口基地二期改建工程正式落成投产。这标志着上汽自主品牌平台化战略布局基本完成,南京浦口基地将与临港基地、仪征基地一起,成为上汽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基地、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汽完整的自主品牌制造与研发体系。这是上南“全面合作,融为一家”的又一重大成果,为上汽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常务副省长赵克志,省人大副主任李全林,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南京市人大主任陈家宝,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跃进集团董事长王浩良,上汽集团副总裁李积荣,上海汽车副总裁兼南汽集团党委书记俞建伟等出席庆典。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南汽集团董事长陈志鑫主持庆典。罗志军、李全林、陈家宝、胡茂元、王浩良、陈志鑫共同启动荣威350下线按钮(右图)。

为推进上南合作全面融合,加快自主品牌建设步伐,上汽即使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也毫不动摇加强浦口二期工程建设,即自主品牌AP11和NSE项目,总投资25.66亿元。工程建设克服了施工时间短、建设任务重等带来的挑战,于今年3月份按期完成。该项目建成投产以后,将成为上汽自主品牌A级车型和小排量发动机制造基地,生产荣威和MG品牌的A级车产品。根据上汽统一规划,未来浦口基地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

赵克志、季建业在致辞中对上汽自主品牌A级车战略平台启动和荣威350下线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汽集团真诚推进上南全面合作与融合,积极投入巨资加快新南汽浦口基地新项目建设,促进江苏省和南京地区的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上南全面合作与融合更上一层楼。

胡茂元在致辞时高度评价A级车战略平台启动和荣威350下线,称其是上汽自主品牌建设的着力点,上南全面合作与融合的转折点,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指出,上南融合两年多来,通过深入贯彻“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统一营销”,实现了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上汽自主品牌发展迅速。2009年上汽自主品牌销售达到9万辆,同比增长153%,整车制造部分已实现盈利。他表示,2010年上汽自主品牌全年销售将突破18万辆,将为上汽自主品牌建设增添新的动力,为上南合作全面融合增添新的活力。

业内人士认为,荣威350是上南合作融合后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战略车型,是上汽自主品牌进入容量最大、增速最快的A级细分市场的战略部署,也是南京基地实现经济效益根本好转的希望所在。荣威350的下线将为上汽自主品牌2010年跃上销量新规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为A级车平台后续产品的推出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胡静华摄影 张培新) (相关报道见A6、B1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