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1.6L经典欧系车导购
2010年03月23日 14:05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起欧系车,人们多以“有质感、操控强、安全佳”来形容;随着今年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延续,13万元以下的1.6L排量经典欧系车继续受到热捧。现在就将目光锁定于POLO劲情、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307这三款较有代表性的欧系车型,从外观、动力、品质、价格等方面来一一解读。

新307经典:美观实用

东风标致新307的外观设计一向

东风标致新307的外观设计一向以时尚大气著称,此次依旧是王者风范的劲头,锐利的狮眼以及在车头层次感的镀铬金属饰条运用,为新307增添了一份动感与现代的韵味。新307搭载的1.6L发动机,最大扭矩虽为142牛·米,这样的低转扭力更适合城市道路拥堵状况。承袭了标致汽车的传统操控性优势,方向盘对于车轮的精确控制得到了有效保障,在保证敏锐的循迹和路感传递的同时,兼顾了日常行驶所需要的操控乐趣与舒适感。

值得一提的是620L的后备箱,充分体现了新307的实用主义。另外,新307在安全性能上也表现出色,高配可达6个安全气囊,给驾乘绝对的安全保护。从以上这些注重人性化需求的配置显示出新307与时俱进的设计理念。

据了解,新307还有赠送旅行套装的活动。以新3071.6L手动舒适版为例,12万元包牌拿下,将经典欧系车开回家已不再遥远。

POLO经典:精湛工艺

POLO算是两厢车中的代表了,在外观设计上,新增加的U形前脸,使得新款POLO劲情看起来更具刚性特征。POLO劲情搭载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77千瓦和155牛·米,在原基础上提高了4%和6.9%。POLO劲情悬挂偏硬,然而高速稳定、底盘扎实的优点可以使驾乘忽略悬挂带来的不适感。但有出现胎噪及冷车启动噪音大的缺点。一向以“精致小车”著称的POLO,由于整体车身较小,导致内部空间局促,座椅舒适度欠佳。

新宝来经典:风格转变

新宝来不论从内到外都有着不小改变,在整体设计上新宝来除了延续以往的稳重特性外,整体感较为中庸。

在操控性能上,新宝来1.6L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仍旧采用老款设计,其最大功率为74千瓦,最大扭矩为144牛·米。但由于其车身的长度和宽度方面各增加了7mm,以及轴距的增加,对新宝来的动力加速造成了影响。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建军 李文采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