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 春季中高级车导购
2010年03月23日 02:06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整装待发 春季中高级车导购

春天,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在春天里整装待发,为一整年的生活、工作做好准备。而都市里最雄心勃勃的精英们,是否考虑购置或更换一台符合自己身份气质的座驾?下面,记者将挑选4款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为大家做选购推荐。

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

最为豪华舒适的中高级轿车

新天籁在中高级车市一直以豪华舒适著称。其销量表现和人气也充分证明了新天籁强大的品牌号召。说到舒适就不能不提日产的STAR WINGS星翼导航系统,而这也成为了新天籁“舒适主义”的新武器。早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STAR WINGS星翼导航系统就已经在北京投入使用。2009年,该系统广泛应用于新天籁等日产高端车型。STAR WINGS的应用让新天籁如虎添翼,能够智能规划行进路线,驾车中时刻感受科技魅力,已经成为新天籁舒适体验的一个重要体现。

着重于家庭、商务用途的中高级轿车,对于空间的要求相当高。在这方面,新天籁的轴距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不相上下,比较之下,在后座空间的体验上,新天籁的舒适性与宽敞程度是这4部车中最突出的。后备厢容积,新天籁更具优势。

新天籁的车内安静程度相当出色。众所周知,噪音程度,主要看怠速和高速驾驶时两种状态下的噪音控制。这一点主要取决于发动机的配备,而搭载了V6发动机的新天籁安静程度非常突出。在驾驶的舒适配置上,新天籁的高级有氧真皮制成的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尤为值得一提。前排真皮座椅可6向电动调节,为驾驶员与乘客提供舒适的坐姿。V6发动机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让新天籁的动力性能和燃油性能表现得十分优秀,同时又能进一步提供极其舒畅的驾驶感。

凯美瑞:

“中庸之道”贯彻始终

2010款凯美瑞于3月初上市,已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相对于老款,2010款凯美瑞的更多车型配备了G-Book智能副驾系统。G-Book智能副驾系统类似新天籁的STAR WINGS星翼导航系统,可以为车主提供其他额外的一对一服务。中高级车新天籁、凯美瑞纷纷普及人性化导航系统的应用,进一步说明了人们对高端导航服务的需求。

安全方面,2010款凯美瑞在2.0L高配车型依然配备6安全气囊,2.4L车型还配备了VSC电子稳定系统、AFS前大灯智能随动系统;配置方面,2010款凯美瑞车型新导入的后座侧窗装配遮阳帘、8扬声器音响、倒车摄像监视系统、倒车辅助外后视镜、AUX多功能音频接口以及亚光木纹内饰。

2010款凯美瑞车型在外观上并无变化,整体造型走豪华大气路线,外形相当饱满。动力总成也与老款车型相同,凯美瑞的主力2.4L发动机拥有VVT-I技术。最大功率123千瓦,最大扭矩224牛·米。

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

舒适与运动性能兼顾的商务车

与上代的设计不同,雅阁车身采用了大量直线线条,看上去更加精炼与大气。雅阁全新的内饰设计,充分展现了高档和时尚的格调。

雅阁在舒适性与运动性中还是重点考虑舒适性,毕竟雅阁始终是一款商务车,各种设计均是从这个本性出发。但是在首先照顾舒适性的同时,雅阁具备了一定的运动性。这个表现在悬挂的调校上,悬挂行程相对偏长,但是韧性很好。

在动力方面,雅阁装备了强悍的3.5L V6引擎,最大扭矩在5000转时达到了330N·m。雅阁2.0L和2.4L发动机都使用了i-VTEC技术,在上一代基础上进行了调校,动力上有所增加。

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

兼顾商务性与驾驶乐趣

迈腾的外形运用了比较多的流线型设计,看起来有朝气。迈腾做工非常出色,车身钣金接缝均匀细密,体现了这个拥有大众最先进PQ46平台的制造工艺。

迈腾系列最大的特点在于技术先进的发动机,虽然引入国内后取消了分层燃烧,但凭借着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1.8T和2.0T都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在低转速时就能够获得大扭矩,并且形成一个宽广的扭矩平台,使这款发动机拥有出色加速能力的同时还有着较低的油耗。此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非常先进,DSG双离合变速箱更是国内中型车市场上的尖端技术。

在配置方面,迈腾选用了真皮、前排6向电动座椅附赠腰部电动调节支撑、驾驶员座椅带记忆、智能钥匙进入系统、胎压检测、倒车雷达、电子手刹、ESP、方向盘音响控制、定速巡航、行车电脑、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分级加热、MP3音响等等,可以说将科技感和安全性有机地融为一体,充分体现出德系车的细腻与传统。商报记者 钱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