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着暖阳逛车展 这个车展惊喜不断
2010年03月24日 05:57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天、假日、阳光、市中心……几个最关键的因素凑在一起,成就了“春季车展”的圆满落幕。

上周日结束的“春季车展”一扫三月车市“春困”,骄人的销量让许多销售经济型轿车的车商们大舒眉头,“这次效果真的有点好。”这是此次参展车商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的确如此,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车展三天共销售了800多辆车,销量已经接近去年销售最旺的12月的销量。

还未买到车的市民也不用着急,4月9日至11日成都商报将再次携手商众车贷超市在后子门市体育中心举办车展。

后子门车展人气旺

周边市县都来成都买

上周五,由成都商报与商众车贷超市联合主办,CDTV-2、汽车时尚报、成都全搜索、每日经济新闻、明日快一周协办的成都“春季车展”在明媚阳光中隆重开幕。让人惊喜的是,尽管还是周五,但后子门体育中心的车展展场已是人头攒动,让此前担心车展会受三月车市冷清影响的车商们长舒了一口气。而周六周日的超旺人气更令车商们笑开了花。

“爸爸走快点,进去买车车。”周六下午车展门口,一个小男一个劲儿招呼走在后面的爸爸走快一点。“看到报上说有现车,所以就过来买了,我们那边的车没有成都这么齐全。”这位父亲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从广汉坐车来成都买车的,顺便走走亲戚。“已经锁定了三款车,朋友些都说在车展上买车最方便了,一般都有现车也比较优惠。”此次车展吸引了不少成都周边二级市场的消费者,在记者现场随机采访的12位购车者中,竟有5人都来自彭州、郫县、德阳、广汉、都江堰等周边地区。

好天气为此次车展助了一臂之力。用申蓉汽车销售人员的话来说,人多得“快插不下脚了”。港宏汽车全品牌的大规模参展也吸引了相当多的人气。为把买车的人留在自己的展位上,各参展车商们也是各施奇招。最有创意的当数建国汽车,建国汽车特别在现场增加了一个抽奖环节,购车者随意撕开背景板上的一个LOGO标牌,后面就对应其抽中的奖项。建国汽车展区内还特别搭建了一个舞台,歌舞表演不断。这也是有史以来首个在车展现场搭舞台的车商。

好天气大优惠

三月份车市阴霾一扫而空

“开始没有想到这次车展效果这么好。”周日下午,申蓉汽车的销售员数着三天的订单说。申蓉汽车以现车和动辄几千上万的优惠力度一口气销售了100多辆。展位面积最大的建国汽车也不逊色,“我们建国汽车这次车展上的意向客户有1200多批,留存的客户数量768人次,比3月初好得多。” 品信斯柯达卖了23辆,北京现代华星卓越店三天就卖了22辆,据其市场部负责人称,这已创下他们车展销售额的最好纪录,而且在车展上还预订了三辆即将于4月初在成都上市的ix35。

据了解,斯柯达别克、上海大众北京现代一汽大众、上海通用、日产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广汽丰田等主流合资品牌在此次车展上表现出众,销量喜人,其中又以1.6L以下车型最受购车者欢迎。

三月份受车市冷清影响而销量不佳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在此次的车展上获得了最大的惊喜。吉利汽车超市卖出了20多辆吉利汽车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18、海景[综述 图片 论坛]依旧是吉利系列中最受欢迎的车型,而最高降价6000元,最低售价仅4.58万元的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也创下了销售新高。四川众诚卖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三天一共卖了三十台。车展成都启新天津一汽比亚迪两个品牌联展,三天一共卖了近40台车。灵通嘉驰仅雪佛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一款车型就卖了十多台。此外长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海马中华江淮风行、天津一汽等品牌都表现出色卖得好。

新车看稀奇

豪车、新车最扯眼

斯巴鲁2010款新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爱虎以及车价高达160万元的丰田红杉[综述 图片 论坛]……豪车、新车绝对是这次车展的最为扯眼的一大亮点。

“好奇嘛,我就想看一下007的那辆实车是啥样子的。”在《007大破量子危机》这部影片中,爱虎就曾扮演了邦德的座驾,所以很多逛展的市民都是冲着这辆车而来。车价高达160万元的丰田红杉回头率相当高,从该车面前过往的人几乎都会刹一脚,看个稀奇。

截至周日下午车展闭幕,仍有不少消费者仍在与车商讨价还价不肯走。

本报记者 张煜 摄影 张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